电商店铺如何做微信私域流量?

流量红利见顶,私域流量变现成为大商机,“流量太贵了”是商家普遍头疼的大问题。电商店铺如何做微信私域流量?

微信私域流量.jpg

在增量红利充足的时候,商家通过主流电商平台的扩张就可以分得一杯羹,当市场增速放缓,而竞争对手却不断涌现,就增加了争夺流量成本的压力。当销售的增速跟不上流量上涨的增速时,大量商家面临着亏损的压力。数据显示,商户普遍要花20%~30%的营业额来购买流量。

私域流量:从关注“流量”到关注“人”

私域流量是指:“以个人为主体所连接到的人的关系数量,也称好友数量。常见的有微信个人号粉丝、微信公众号粉丝、淘宝微淘粉丝、微博粉丝、抖音粉丝、线下店的客户及会员等。”

而微信个人号好友是私域流量中具代表性的一支力量。微信个人号的好友关系,只属于经营者和用户,相互之间看得见、连得上,彼此独有和私密,除此之外的其他人看不见、连不上,也拿不走这个关系,竞争对手无法获取这私有的用户信息;在自己的私有领地里,用户安全性有极大的保证。”

微信群在私域流量中的优势

一、可以高频次的触达用户,比朋友圈更加高,双方响应更加及时。

二、用户在微信群中可以引起跟风购买效应,群内对于产品或品牌的讨论,晒单,也会将产品自然的“种草”给其他客户

三、建立用户对于品牌的归属感和身份认同。

“利用微信个人号打造私域流量除了独有性和私密性,还有聚集性、裂变性和进步性。

私域流量1.jpeg

企业店铺在搭建私域的过程中,如果想建微信群,希望通过微信群进行持续的转化,至少要具备以下几个要点。

一、你店铺的产品质量,物流速度,客服服务态度要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准。

再好的产品也会遇到挑剔,挑刺的顾客,但是优秀的产品质量,物流速度,好的客服态度,都会让你的私域微信群处在一个较为安全的水平,即使有个别“挑剔”的客户也能坦然应对,不会引起其他用户的跟风吐槽。

二、客服要有高超的沟通技巧。

用户在微信群中抱怨,投诉并不可怕。

如果客服能用非常高超的沟通手段:比如撒个娇,卖个萌,或者自黑自嘲,或者哄一下,或者开玩笑式的求饶,或者坦然的承认错误,那就可以轻易的化解微信群中用户抱怨,投诉的问题。

但是这种高超的沟通技巧,现阶段大部分店铺的客服,运营人员,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和素质。

三、微信群的内容供给要能跟上,避免一直发优惠券,商品链接。

淘宝天猫卖家做私域,做微信群,支撑的内核一定是内容。

所以对于微信群的运营,能够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很关键。无论是服装店家的穿搭内容;还是美妆店铺的化妆小课堂;亦或者是减肥类产品的健身训练营等等,归根到底,私域,微信群是需要服务和内容来支撑的。

所以店铺做私域,做微信群,能不能持续的供给优质内容就很重要,如果没有内容,群就会变冷,就会变成广告群,变成死群。

四、店铺运营微信群一定要有托,要有马甲顾客。

一定要谨慎建群:优先建“快闪群”或“优质用户群”,建议淘宝天猫卖家,重视私域流量的建设是件好事,但在微信群的选择上,一定要慎之又慎。如果没有特别强的运营能力,那就不要建群。如果产品,物流,客服不能高质量的稳定输出,那也不要建群,如果没有持续,优质的内容能力,那也不要建群,如果没有人员,没有更多的客服手机去布置“托”,那也不要建群。

不建群,靠个人号,朋友圈,公众号的运营,依然可以做好私域,而如果能力不足,贸然去建微信群,希望通过微信群去做运营,做转化,那给你带来的只是更多无法解决的烦恼。

微信私域流量2.jpg

当然,企业也别太乐观,微信群运营不好的品牌大有人在。

比如群不活跃,无特别手段让群活跃。

还有微信群运营单薄,基本以狂发优惠券,商品链接为主,都变成了纯广告群。

再者产品,物流,服务不行,总是让群变成用户投诉吐槽群。

服务能力跟不上,用户诉求不能迅速响应,群维护不过来。

电商店铺如何做微信私域流量?卖家在搭建私域流量的过程中,对于是否要建微信群这个问题,一定要有着深度的思考,尤其要对微信群运营的投入产出比估算清楚。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