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企业社群营销运营怎么玩?

社群经济,现在特指互联网社群,是一群有共同价值观和亚文化的群体,基于信任和共识,被某类互联网产品满足需求的群体;由用户自己主导的商业形态,可以获得高价值,降低交易成本。社群是某个亚文化人群的集合,具有小众和圈层化的特征。做品牌的是一个群体,做销售的也是,做定位的可能又是一个群体,这些群体有一些共同的特征,甚至是价值观。

社群.jpeg

一、社群的分类:

产品型社群:小米

兴趣类社群:大众点评

品牌型社群:车友会

知识型社群:罗辑思维、知乎

工具型社群:微信、微博、头条、陌陌、探探、钉钉

交叉型社群:罗辑思维,他即是产品型也是知识型,也是兴趣型。

互联网时代,社群是营销渠道的推动力,如果跟互联网商业模式结合起来,将具备更加有爆发力的特质。

为什么很多小众产品在大众营销下难卖?就是因为小众产品不足以支撑渠道和大传播,人群和消费分散,社群可以迅速抓住精准的消费者,但社群的一致性和目的性,借助社交平台可以做到。

特别是小众消费群,推动渠道销售,进行裂变,最后甚至带动大众的消费潮流。

社群2.jpeg

二、企业社群营销怎么做?

首先做一个群,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用户分层的问题,用户大致分为3类人群

强意向用户——意向用户——弱意向用户

1、强意向用户

就是通过公众号这种私域流量来的用户,针对他们的群,社群运营人员注意的是,既然已经是粉丝,甚至有可能是铁粉,就不要上来就和自己粉丝卖关子,直接在群内说出来你的产品,但是社群运营要注意的是

虽然已经是强意向用户,但是你要做的是让用户感受到你给他带来的优越感,比如你可以这样说:

欢迎各位粉丝加入!我是谁谁谁~

我们刚线上了一套价值***的某某课程

因为大家是我们**的粉丝,针对大家完全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

因为时间问题,这是一个简单的举例,当然你在现实工作中可不能这么简单的说,总之不管怎么说就是让用户感受到差异化

2、意向用户

是通过新媒体平台引流的用户,针对这类用户你肯定是写了哪类的推文,用户根据你的推文联系到你进群,这类用户肯定不能直接一来就打广告,如果一来就打广告到最后的转化效果肯定不明显

针对这类用户他们是有意向的,但是缺少的就是信任,你要怎么让用户信任你们,然后用户就会自然选择你们

所以这里面就是涉及到一个用户运营的问题,但是小公司不会把岗位那么细分,所以这也是社群运营人员要会的技能,在社群内我们需要怎么做,就能得到用户的信任

①用户所提的问题,我们要详细、专业的进行解答

②实时在线,用户在群内有问题,我们要及时答复

③每天制定话题,让群内每天保持活跃

④不定时的发红包或者福利,让大家感受到群内氛围

⑤如果有KOL就更好,每天分享相关产品干货知识,让用户觉得这个群有价值

⑥如果没有KOL我们自己也要分享有价值干货

3、弱意向用户

这类用户是通过裂变海报或者是各个好友拉进群的,当然了针对这类用户,肯定是要先有一个筛选,筛选规则如下:

网红头像的用户踢掉;

名字是A开头的用户踢掉;

名字是XX姐的用户踢掉;

名字是叠字的用户踢掉,例如乐乐、丽丽等;

筛选后留下的用户,我们该如何运营,千万不要这样想,这类用户直接拉群刷广告就行,或者是安排销售直接私聊转化,如果你要用了这种办法,那你前面的引流工作都白做了。

2020年,企业社群营销运营怎么玩?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你开局的时候,很可能也在别人的局中,如何破局,并转化为自己的场。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