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做网络营销推广,不仅需要进行网站分析,同时还要对网络营销专业术语有定的了解和认识,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大家带来网络营销推广工具及专业名词解释。
一、常用网络营销推广工具
关键词分析:可以用到工具:
站长工具:https://tool.chinaz.com/
5118:https://www.5118.com/
爱站:https://www.aizhan.com/
百度指数:https://index.baidu.com
二、常用网络营销专业术语解释
IP:访问网站的IP数量。
UV:访问网站的访客数量。
PV:页面的浏览量。
ARPU:每个用户的产出。
PCU:同时在线人数。
ACU:平均同时在线人数。
DAU:日活跃用户数。
MAU:月活跃用户数。
TP:停留时间。
三、淘宝电商知识点
淘宝SEM:淘宝关键词排名优化,类似于百度SEO
直通车:付费的渠道,可以立马让你的宝贝出现在搜索首页,排名前后 看谁出价高。
钻展:也就是淘宝网首页的几张长方形轮播图,按展示付费,也就是CPM形式。
淘宝客:帮淘宝商家推广的推手,这些推手是先干事在发工资(是否推广你的产品,还是看你给的利润够不够以及产品是否好推广)
活动推广:比如每年的双十一、年货购物节、618年中大促这种活动。
GVM:销售额的意思。
CRM:客户关系管理,理发让你办卡 卖了产品做首页都叫客户关系管理。
ROI:投产比也叫投资回报率,也就是你投100块回报的数据。
展现量:你的商品出现的次数。
点击率:记录多少人点击你的商品链接,自动计算出来的数值,比如一百个展现量(100个人看到你的商品),点击只有一个人 那么你的点击率是:1/100*100%=1%(点击人数/展现量*100%=点击率)
坑产:每个宝贝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