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阿里1688店铺单品权重解读

想必做阿里1688店铺运营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影响产品权重的包含几个点:商品力,主要体现在产品的销量,点击率,转化率,价格力的同比跟环比!当然近期也推出的种草,就是收藏率,加购和询单率!下面「多米咨询」阿里1688店铺单品权重解读。

一、提升页面停留时长,降低店铺跳失率

当买家进入链接马上跳出到另一家店铺,基本上是没有权重,甚至还会影响到1688对店铺产品的价值判断,认为是不被买家喜欢的产品,想要增加买家浏览深度,就要从主图,详情页,营销点来刺激买家,让买家做深度浏览,从而增加权重,能增加转化那更加是加权项。

二、提升店铺整体数据

店铺数据中包括BSR数据和店铺供应等级和交易勋章,Bsr对于店铺来说是尤为重要的一项,分数的高低决定店铺的权重值,权重高低还会对搜索流量有一定影响,直接的体现就是转化率一直提升不起来,另外销量的权重增长远远没有动态评分降低的权重高,要重视每一个买家,这是平台比较想看到的。

三、减少店铺退款

退款率对权重的影响并不大,影响大的是退款纠纷,退款纠纷率大于0.1%,或者高于6笔,就会影响到服务权重,另外退款速度越慢,代表服务质量越差,分值也就最低,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当看到买家申请退款的时候,积极和买家沟通尽快解决,建议是马上处理。

四、不要随意修改有排名的标题

我们在店铺上新产品后,逐步会有访客和转化,产品自身的权重也在逐步增加,所以一定档要随便更改店铺标题,一旦店铺有大量的产品被修改,产品的权重下降也会降低店铺的权重,尽可能单独一个一个改,而且微调即可。

「多米咨询」阿里1688店铺单品权重解读,店铺数据从2A提升到5A以后,也可以增加权重,同时不同的层级,系统给的流量也有差异化,一定要记得提升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