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运营标品提升流量和销量的5大技巧

随着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快,各种各样的类目也层出不穷,对于标品类目,固定的型号规格,同质化太严重,流量比较集中,我们该如何对标品类目进行操作?请看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分享。

<a href=

一:标品类的内功做足----主图详情优化

标品类目,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就已经确定了自己所需的产品了,所以只有进来的顾客就有会百分之七十的下单率。上面也说到了,标品整体的转化率还是相对较高的。那么在搜索出来的众多产品中,我们怎么脱颖而出?让客户产生点击?

第一点重要的就是主图,在这上面就要做出差异化。

二、如何做到避免严重的价格战

想要自己展示的产品的价格低于对手,简单的方式就是去反向控制成本,或者说你的链接可以接受低利润,为后面的产品做好铺路。比如我们做厨房用具,你会发现关联销售和客户的回购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先主推一款产品然后通过一款去带动整店的流量和销量了,虽然产品利润低,但是其他产品所产生的利润可以弥补这个产品带来的损失。

价格战厉害,有的同一个产品,你卖到89一个,我卖69一个,虽然我的产品权重,访客,展示位置都没你的好,但是我的价格便宜而且加上直通车推广就可以把位置抢到你的前面,把访客引进到自己的店铺里。

三、流量获取----直通车、淘客、活动等等

引流精准,做人群标签带动自然搜索的还是说直通车。做直通车目的就是用极低的成本获取到更多的流量。做直通车也就是测图测款主推宝贝,说着简单,但是做起来还是要去分析市场的数据以及多方面。比如选款的时候,我们肯定要看下产品,比如“油烟机”,我们就要分析什么时候是爆发期,什么时候是衰退期。

四、推广关键词

推广关键词一定要去分析热搜词和竞店的引流词和转化词,都要加到计划中,当然还有店铺本身的进店词,相对来说是很精准的词了。

前期加5-10个长尾词,先做好账户基础权重,权重逐步起来后再加词,做好点击量的递增趋势,以带动全店的流量和销量。这个方法对带动自然搜索流量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五、标品转化率----影响因素

晒图评价及问答,对转化率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标品。如果你的产品被打上了差评,那销量只能说是岌岌可危了。很多人购买标品的习惯就是去看看评价或者问大家,看看自己关心的点有没有去解决,所以做店铺还是那句话产品为王,质量把控好。

以上就是电商运营标品提升流量和销量的5大技巧,做好精细化运营是重中之重。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