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解读阿里1688平台数据分析

影响搜索排序的因素分为单品数据与店铺数据结合:单品数据有支付转化率、点击率、买家数、交易额(数据影响还包含点击转化率,同时影响的还有其他方面的例如标题、属性、图片、价格等等其他因素)。下面「多米咨询」解读阿里1688平台数据分析。

店铺数据主要有店铺诚信、店铺的买家保障服务、店铺BSR等等。

支付转化率:支付买家数占总访客的占比(计算公式:支付转化率=成交用户数/访客数)。

点击率:看到我们产品的访客有多少进产品链接了(计算公式:点击率=访客数/曝光量,曝光量也称之为展现)。

点击转化率:访问次数与曝光量的占比(计算公式:点击转化率=访问次数/曝光量)。

买家数:支付的买家数量。

支付金额:所有买家支付的金额总和。

BSR:包含服务能力、货描、响应、回头率等。

买家保障:例如7天包换、24小时发货等等包含买家保障的服务。

店铺诚信:卖家店铺诚信等级,例如:AAA级、BB级。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解读阿里1688平台数据分析,我们在做阿里店铺运营中,一定要懂得平台的基础数据的意义,帮助我们更好的做好店铺运营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