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阿里1688平台3月大促货盘说明

2021年阿里1688平台3月大促运营中,新品指的是类目维度下,市场上出现的新兴产品,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2021年阿里1688平台3月大促货盘说明。

食品生鲜行业 从"成分关注""功能满足""感官体验"3个趋势维度, 按照各个类目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初步确认6大新品货盘方向:

一、新口味(追求味蕾上的新奇特体验,食品行业边界逐渐模糊,口味出圈,与其他品类跨界融合)

市场上各类目下出现的新口味的商品,例如:南酸枣味的气泡酒、咸蛋黄芝士味的汤圆、蜜桃乌龙/桂花乌龙茶饮,气泡味薯片等。

3月份大促货盘.jpg

二、新工艺(技术)

商品的生产/加工工艺有创新,不同于同行业的其他产品。目前新的一些加工工艺:冻干/锁线工艺,冷萃工艺/ 古法手工工艺,0麸质工艺 等。

1688新工艺.jpg

三、新包装

商品的外包装无论从色彩度、设计感(专利)还是从消费者场景、携带便捷度上都有一定的创新,更能吸引并贴合消费者需求。如:小包装/软管装秋梨膏,独立小包装的零食,周概念,每日概念,包装风格国潮,IP联名等。

四、新产地

部分类目的商品可能有新兴产地出现,打破固有传统产地属性的局面,主推差异化场景商品。如大米类目,多数消费者会提及到东北大米/五常大米等。现有部分地区,利用自身地理优势,集合独有生态条件,推出新的生态型产品(有机/绿色),获得市场的欢迎,如崇明岛大米(稻鸭共生/蟹稻共生)。

五、新趋势(功能/成分/ 跨品类)功能满足,从品质生活出发

符合市场新趋势类型的产品,例如大健康趋势(无蔗糖、低脂、有机、绿色食品),科学减肥(生酮)、抗氧化(抗糖)缓解视觉疲劳(明目)新兴的品类结合,如奶枣(奶制品+坚果类:巴旦木+红枣),花草养生茶(新的添加成分:玉米须、桑叶),新的消费场景(商业专用/母婴专用系列),生酮咖啡(蛋糕),抗糖代餐奶昔,奶片(叶黄素&维生素)。

六、新上市

主要针对于餐饮生鲜下的水果蔬菜等类目,季节性的水果类目。

如3月份上新的芒果(澳芒、鸡蛋芒、苹果芒等),新鲜龙眼(国产,非泰产),榴莲(进口),枇杷,西瓜(早春红玉等),车厘子/樱桃(国产樱桃,美早等品种)柑桔(茂谷柑,青见柑),桃子(油桃),山竹(进口)等。

提醒:1、以上6类场景仅为行业侧的初步梳理结果,欢迎各商家进行补充(可钉钉联系:乘舟,钉钉号: chengzhou2020) 提高行业产品的丰富度;

2、请梳理符合以上趋势的行业新品,完成店铺上架工作,提升店铺单品命中行业货盘的几率;

3、3月份大促,除品需要命中新品货盘外,商家身份必须要完成 打标,即行业问卷调查填写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