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1688平台实力商家店铺排名靠前的主要因素

企业在1688平台开店后,开通了实力商家,但排名一直不靠前,主要原因是因为产品标题、类目和属性与被搜索关键词的相关性对搜索排序的影响,下面多米次询小编带你了解影响实力商家店铺排名靠前的主要因素。

1688平台相关性指的是,用户输入的关键词和搜索返回的产品搜索结果的匹配程度。所以多米咨询小编建议提高相关性我们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入手。

一、产品标题

产品标题是衡量该产品与用户所搜关键词是否相关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标题的填写尽量规范化,不要堆砌多个产品词,即不要在标题里面填写不相关的内容。建议一个产品标题只包含一至两个相关的产品名称。当然也可在标题里面加入一些促销内容,吸引用户眼球。

二、产品类目

产品类目是指你发布的产品信息要归类准确,这个非常重要,如果类目填写错误,或者类目故意乱填,则会导致相关性低,排名靠后。因此,强烈建议为每条产品信息选择合适的类目。举个例子,比如你卖的是雪纺连衣裙,则一定要把产品信息放在“连衣裙”这个类目下面,因为如果你放到其他类目,而别人都放在连衣裙下面,那么你肯定排不到别人的前面去。

1688平台.jpg

三、产品属性

目前,产品属性在产品信息的相关性上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建议产品属性如实填写,并尽可能的填写完整。不要乱填,如果被系统识别有问题,也会降低产品的相关性。

如果你是实力商家的店铺,产品信息在满足相关性的基础上,排序会重点考虑下面这些特征,如果一条产品信息的各个特征得分都很高,那么排名一定会靠前。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