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运营这5个核心公式,一定要掌握!

电商运营主要是在用户、商品和平台之间进行作为。电商运营=拉新+促活留存+营收。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电商运营这5个核心公式,一定要掌握!

电商运营流量.jpg

一、电商运营核心公式:展现量*点击率=流量

展现量体现了关键词质量度和创意的好坏,在推广结果展现时,如果用户对您的推广结果感兴趣,希望进一步地了解您的产品/服务,可能将会点击访问您的店铺。一段时间内您获得的点击次数称之为“点击量”。简单的说,点击量指你的创意被点击的次数。

点击率体现你的创意的吸引力。

电商中的流量指浏览量,是指店铺里被访问的总次数,一个人进入访问多个页面,计为多个浏览量。如一个人进来访问了3个页面,就是1个访客,3个浏览量。

二、电商运营核心公式:流量*转化率=成交人数,

用户在我们的平台上完成购买行为,就叫做一次转化。

转化率=转化次数/访问次数。

转化率可以用来衡量网络营销的效果。如果我们在A、B两个平台同时投放了广告,A网站每天能带来100次用户访问,但是只有1个转化,B网站每天能带来10次用户访问,但是却有5个转化。

这就说明B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更高,用户更加精准,网络营销效果更好。

电商零售公式.jpg

三、电商运营核心公式:成交人数*客单价=销售额

客单价:客单价是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也即是平均交易金额。

客单价越高的话,那么卖家就能够拥有更大的利润空间。比如说一件东西卖10块钱,那么也就赚8块钱,如果一件商品卖100块钱,那么说不定就能够赚80块钱了,这就是高低客单价的区别。

四、电商运营核心公式:销售额*毛利润率=毛利润

假设一件商品的出厂价为1块钱,实体门店如果想要保住13%的毛利润,那么商品的零售价就应该是:1(出厂价)+0.33(省代中间商加价)+0.38(店面房租)+0.22(人员工资及商品积压损耗)+0.29(毛利润)=2.22块钱。

而电商的价格为:1(出厂价)+0.1(物流成本)+0.4(毛利润)=1.5块钱。电商价格比实体店价格低32%,但毛利润却能达到27%!

五、电商运营核心公式:毛利润-管理成本=净利润

利润是根据损益科目计算,根据收入,成本,费用,税金及附加计算,而不需要减去库存。

库存今后还会变成收入,会增加利润才是,而不是库存会减少利润的。

对于电商企业来讲,仓储物流部门的支出是巨大的,是电商企业的刚性支出,占公司业务收入的15-20%。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电商运营这5个核心公式,一定要掌握!欢迎讨论,如有不正请指出。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