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阿里运营必看:如何让潜力商品提升到金冠商品?

我们在做阿里巴巴运营中,新版镇店之宝上线后,只有店铺的金冠商品才可以设置成镇店之宝,那么怎么样才能把店铺的商品提升到金冠商品呢?

目前镇店之宝后台的商品成长链路是:潜力商品-金冠商品-镇店之宝商品。潜力商品分为价格力商品、趋势力商品、普通商品三种商品成长到金冠的要求是不同的

阿里巴巴平台正式面向商家推出1688商品价格力1688商品趋势力 。基于阿里体系的大数据能力,指导厂家定价策略,帮助商家预测市场和买家需求趋势调整品类,并通过流量倾斜加权,让具备价格竞争力,有热销趋势的商品,更高效浮现给采购商。

阿里巴巴商品力评定.jpg

1688平台对商品的分类目前包含:可比价款、趋势热销款、普通商品

潜力商品升级金冠的具体的考核指标是什么?

平台对商品的流量分配和活动场景按照 潜力商品 < 金冠商品 < 镇店之宝 进行加权和倾斜。

镇店之宝.jpg

如何让潜力商品提升到金冠商品的重要提醒:

1)主营行业问题:只有店铺主营类目下的商品才可以设置镇店之宝。如果您是报名活动的主营行业,目前一般是根据您发布的产品的占比来统计的,占比最大的就是您的主营行业,建议通过调整产品数量来修改。

2)不合规商品将不能进入金冠商品池子,主要包含:类目错放、价格作弊、伪商品(补差价、邮费、二维码等)、私密商品、标题产品不一致、低价纯样品、商品近30天有3次不发货行为

3)工业品买家服务能力说明:

快速发货商品:https://club.1688.com/threadview/49664087.htm

本地化服务能力:https://club.1688.com/threadview/50847376.htm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