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诚信通运营如何利用数字营销测款?

在我们做1688店铺运营过程中,打造爆款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测款是为了选出合适推广的产品,测款也是打造爆款的第一步,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大家如何通过网销宝进行测款。

阿里巴巴诚信通运营如何利用数字营销测款?.jpg

网销宝的两个作用:提升展现曝光和进行测款,只要价格出得合理,你就能排到你想到的位置。网销宝测款的步骤:

一、线上线下选款

线上可以观察同行的销售数据来选款,避免大概率失误。

线下的话,可以直接和档口市场沟通哪些款线下走的比较好的款,这样也好很容易找出好款式。

二、利用工具选款(生意参谋和网销宝后台)

生意参谋数据:建议选择,曝光和转化率都比较好的产品。

网销宝后台:点击添加信息单元的时候,系统会有建议:每款后面的推荐意见:建议选择访问多,以及转化好的信息,作为选款的优选方案

为什么建议选择曝光和转化较好的测款,因为从转化收益看,如果一个款得到的盈利更大,效益大的也就是就是我们需要的款。

三、网销宝后台进行计划的创建

1、测款选词标准:测款的时候建议不要选择大词,比如连衣裙,这类关键词带来的流量会非常的高,点击率=点击数/曝光数,所以大词带来的点击率,往往会偏低,但测款核心看点击率;所以,建议您选词可选择宝贝的延展词:比如:韩版V领连衣裙(和宝贝属性相关,且中长尾词);关键词建议越多越好!

2、测款其他建议:款相似、词相同、标题相似、出价相同,这样测款出来的数据才准确哦。

3、测款周期为1-2周左右

4、数据分析:分析完各项数据,就开始测款,先建立多个计划,用多个主图测试点击率,再用高点击热搜精准词把产品卡到首页,通过这几个计划就可以测款成功了。

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大家,网销宝这东西见效周期长,投入大,大部分类目的主词、长尾可能相对比较高,所以如果企业预算不大的话,也可以尝试用全店管家,或一键推记不记得进行投放。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