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开店如何提升老客户头率?

在做阿里店铺运营过程中,回头率这个权重是非常重要的指标,阿里巴巴淘宝一直都有该项 BRS 数据统计,只是今年开始,阿里系统更重视回头率权重,因为回头率这个 BSR值,能直接反映商家的服务能力,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提升店铺回头率有哪些方法呢。

阿里巴巴开店如何提升老客户头率.jpg

一、老客户招回

相信每个店铺手里都有掌握一些老客户,可以用微信、微博、旺旺和阿里工具老客户招回的方法。

如果不重视老客户营销,那么你有再高超的引流能力,开发新客户能力也白搭,开发新客户的成本会随着平台竞争对手越多,成本越高。如果你通过阿里巴巴前期的累积,手里掌握一大批老客户,平台不管如何变化,成本如何增加,对你的影响都是微小的。

二、店铺通过试用推广提高转化率

店铺拿出部分商品进行试用推广,在试用推广平台发布免费试用活动,通过活动增加店铺人气,刺激大量买家想要得到店铺商品的欲望,通过做好店铺内部试用商品详情页面的关联营销,让进入店铺的买家关注到店铺更多的商品,加大买家成交的几率,让店铺流量转化更多间接影响到店铺的转化率。且通过试用推广,得到试用的买家回到商家店铺按照正常购买流程下单领取试用品,大量的流量快速的转化成为销量,直接且快速的提高了店铺的转化率。

三、店内促销提高转化率

店铺通过推广把买家引入店铺之后,再配合店铺内部的一些促销手段,就能吸引这些进入店铺的买家快速下单购买店铺的商品,提高店铺的转化率。店铺常见的促销活动有:全店免邮活动、vip会员特惠活动、搭配减价活动、节假日特价促销活动、满额增礼品活动、满额返现活动等,每个促销活动都尤其优势与劣势,重点好看卖家如何去运用,运用得好,自然更能吸引买家,提高店铺的转化率。

四、旺旺回复速度一定要及时

如果因吃饭或休息时间不能及时回答客户的问题,建议设置自动回复,自动回复设置一定要添加自己的手机号码,客户如有急时也可以打电话给我们,帮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一定要建立询盘管理,只要咨询过我们产品的客户,都要加客户旺旺为好友,方便下次进行跟进的时候有人可询;

五、做好客户分组管理

不同的客户需求不同,我们应该针对不同的客户,做出不一告诉的营销策略,例如:代销客户,线下批发客户和定制类客户。

对成交过的客户可以加客户微信或QQ,这样在有新品或有促销活动的时候又或放假信息就可以及时通知道客户,增加客户的粘性。

阿里巴巴开店如何提升老客户头率?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对待客户就像交朋友,将心比心才能真正打动人,赢得客户的信任,客户下次购买的时候自然也会想到我们的,这样店铺的回头率也就提高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