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解读百度知道营销规则及玩法

知识营销是将品牌的商业推广与用户浏览体验结合的形式,通过对优质关键词比如品牌词或者行业词,以知识分享问答的形式呈现,借助百度搜索、百度知道等产品展现给用户。下面「多米咨询」解读百度知道营销规则及玩法。

企业在做网络营销推广时,与知识营销有关的因素主要有点击率、转化率、对话率、线索率、成本问题。

百度知道营销.jpg

一、点击率

页面的点击率一般与出价、匹配、创意这几个因素有关,而知识营销作为比较小众的渠道,广告预算不高出价低,覆盖的范围比较广泛,点击率会比主要的搜索推广低一些。

二、转化率

知识营销的转化路径要比传统的搜索营销多,传统搜索营销是以用户点击推广消息后就会跳转到落地页/官网,而知识营销中间有个知识内容分享载体,转化率可能和载体的吸引力度和转化入口有关。

三、线索率

一个用户愿不愿意留下自己的联系信息,有几个因素是需要考虑的:

● 目标用户的精准度

● 目标用户的意向度

● 页面的吸引力

● 产品与用户需求的匹配度

多米咨询」解读百度知道营销规则及玩法,以上三个方面,就是我们在做百度知道营销一定要关注的重点,在做百度知道营销时,问题和答案也非常重要,下篇小编再为你分享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