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站如何提高搜索引擎抓取频次呢?

影响搜索引擎蜘蛛抓取频次主要原因:1.网站更新频率、2.网站更新质量、3.网站服务器稳定、4.提升站点在搜索引擎中的评级,下面多米咨询带你了解新站如何提高搜索引擎抓取频次呢?

新的网站被收录之后,如果索引量比较低的话,搜索引擎对网站的抓取频次会很低,那么如何解决抓取频次过小的问题?抓取频次是搜索引擎在单位时间内(天级)对网站服务器抓取的总次数,如果搜索引擎对站点的抓取频次过高,很有可能造成服务器不稳定,Baiduspider会根据网站内容更新频率和服务器压力等因素自动调整抓取频次。

其实说白了就是指蜘蛛来我们网站访问了几次,网站访问的频次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蜘蛛对网站的重视程度,对于新站,如果网站抓取频次突然提升了,说明网站的收录要提升了。

抓取频次.jpg

百度给出的解决办法为:

1、若您已设置了抓取频次上限,建议您先取消抓取频次上限设置或到抓取频次上限调整页面上调抓取频次上限。

2、若您未设置抓取频次上限,建议先使用抓取异常工具查看是否为抓取异常导致。

3、若您仍觉得抓取量较小,可能是您有新链接未提交,请到链接提交页面进行数据提交。

4、若以上方法均不能解决问题,请到反馈中心反馈。

另外一种办法就是通过不同的ip搜索不同的关键词来解决这个问题。

如何提高网站抓取频次?

1、打造良好的网站结构,可以从用户和蜘蛛抓取角度考虑

2、url层级尽量要少,不要超过4层

3、定时更新高质量内容

4、提升页面的打开速度,不要超过3秒

5、网站内容如果特别多,可以做sitemap、主动提交和自动提交

6、适当结合站内数据去做高质量的外链

7、交换高质量的友情链接,一方面行业相关,另一方面权重要高,同时对方的友链数量和导出链接数量跟我们网站要相当。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