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网络推广,如何了解关键词竞争热度?

我们在做网络营销推广的网站优化的过程中,关键词非常的重要。而且关键词竞争程度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那我们如何评估及判断一个关键词的热度?

一、判断关键词的搜索量,可以查看百度指数

搜索词的热度的另一参数,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指的是该词每天的搜索量的大概数值。

新款女装百度指数.jpg

但是这个数值是很不准确的,所以大家只可以用来作为参考,千万不要迷恋。指数越高的词竞争度和热度越高。反之则越低。

如果把第一的搜索结果相关数和百度指数相结合的话,在判断关键词竞争度和热度的时候就相对准确的多了!

二、百度搜索结果的相关结果数

搜索相关词的时候,右下角会出现一个相关结果,这个数值是搜索引擎经通过搜索的相关词,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计算匹配后返回的所有相关页面。

环保设备关键词热度.jpg

也可以认为是该关键词的竞争页面。一般数值越少代表着竞争度越小,反之则竞争度越大。但是这不是必然的,因为这只是所有判断关键词热度的一个参数。

三、SEM竞价词的数量

如果付费推广该词的数量多,证明关键词热度很高。

现在搜索引擎首页的左侧的竞价是有固定数量的,我们在看左侧竞价位置是否满了的同时还要看首页右侧的广告位置,有的右侧的,翻好几页还有广告商家。这说明这个词的热度是比较大的,而且很有商业价值。否则不会有这么多商家,在这个词上做竞价排名!

四、竞争对手网站优化情况

通过网站页面及结构等等优化去分析,竞争对手网站的目标关键词,也是判断竞争程度的一部分。

做网络推广,如何了解关键词竞争热度?其实选择一个合适的关键词会给网站带来巨大的流量,必须从多方面去考虑和分析,通过多米咨询小编介绍的几个要素去择选和判断。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