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外贸影响,贸促会证明函可帮其免责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了防控关键期。1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1月28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省内各类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在按要求延后复工日期、部署抗疫工作的同时,部分企业也陷入了焦虑,尤其是年前接了订单的外贸企业——疫情影响了生产及物流等环节,将导致国际贸易合同、承包合同无法履行等问题。这意味着,企业可能因订单延期或无法完成而被外商索赔。

跨境电商.jpg

中国贸促会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可向中国贸促会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而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包括自然灾害、突发异常事件等客观发生且无法避免的事实。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属不可抗力事实范围。该证明的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

由中国贸促会出具的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疫情外贸影响,贸促会证明函可帮其免责。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之家”延期至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开放服务,市贸促会商事认证窗口也将于2月3日开放。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