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怎么玩?麦当劳发活动,薇娅viya打造励志视频

从微信视频号首次开启内测至今,两个多月过去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多少尝到了一些甜头。公众号KOL“刘兴亮”,开通视频号50天,积累了2万粉丝,发布了200多条视频,播放量2万到20万不等,有20多条达到了10万+;教人怎么玩转视频号的PPT专家“秋叶大叔”用一条播放量40万的视频给公众号引流了3000粉丝,和视频关联的付费文章获得了2万元的收入;网红博主李子柒入驻视频号的处女作获得了5.9万赞和近8000条评论。

李子柒视频号.jpg

明星、网红、媒体、公众号KOL和部分已经在其他平台有内容影响力的个人,成了视频号第一批内容提供者,也收获了第一波流量红利,而更多的普通人,还被挡在视频号的门外跃跃欲试,随时准备投入到这场“微信内容生态的新革命”中。

视频号内测以来,第一批入驻的创作者大多是明星、网红、媒体和公众号KOL。从内容类型上看,明星多发布生活日常片段,比如演员舒淇在视频号里晒猫,范冰冰做了一顿饭;网红则是把自己已有的视频素材进行再加工后发布,比如李子柒把自己的长视频剪成一分钟以内的片段,分段上传;媒体大多都是内容的复制搬运,多平台齐发;微信原有订阅号的KOL,多会结合自己文章的内容原创视频,为公众号导流。

麦当劳是非常早开设视频号的连锁食品行业,已经尝试通过视频号发起限时优惠活动,还带上了活动微信公号链接。

单从这一条小视频数据来看,麦当劳还没有发动全国连锁店员工扩散这个小视频,更多是视频号刚刚开始运营时网友自发参与的流量。

企业通过线上用户导流关注视频号,再用视频内容推送企业活动信息给用户,并争取拍出好的活动创意,激发用户高评论和高点赞,这会带动系统算法推荐视频信息给更多潜在用户观看。在信息流算法模式放大下,品牌企业广告模式也许面临着深刻的变化,所有的广告行业都应该思考这种变化带来的影响。

薇娅视频号.jpg

淘宝一姐薇娅在视频号上动作非常快,不但第一时间入驻,而且一入驻就坚持分发小视频。

薇娅的视频打法充分利用了专业团队的力量,让团队结合自己的人设写台词,并把其日常生活中的视频素材剪辑到一起,做成品质较高的女性励志小视频。而薇娅自己只需要完成一段配音,就可以非常高效的批量化生产小视频,这种运营思路其实非常值得学习。

薇娅的视频号运营模式,其实提醒想打造个人品牌的人,视频号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只要你抓住视频号的红利期,规划好自己的短视频人设,适应视频号主流用户的调性,持续稳定产出短内容,完全可以在新的流量池里沉淀出自己个人品牌影响力。

张小龙 2020 年微信公开课 pro 视频演讲.jpeg

张小龙 2020 年微信公开课 pro 视频演讲|图片来源:微信

做为企业,我们如何抓住做好视频号?

一、帐号和内容:账号和内容的定位,一个账号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个体,账号未来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的形式存在,是娱乐搞笑、专业分享、农村生活等等,一个在细分领域的专业表现才能够吸引更多的粉丝。

二、内容细分化:如果大家都在晒大腿,你发现在看大腿的人群中有一部分人是足控,那你就好好的拍自己的脚就好了,抛弃那些纯看大腿的人,在足控的领域中树立自己的权威地位,你成了这个细分行业的老大,也有足够多的粉丝把你供起来。

三、视频差异化:相似的内容一大把,如何把自己晒出来!其实依靠的就是差异化、细分化,差异化是博人眼球的根本,细分化才能走出自己的特色。

四、熟悉平台规则

微信视频号怎么玩?麦当劳发活动,薇娅viya打造励志视频,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不管怎么做视频号,万变不如其中,做好优质有价值的内容输出是非常重要的。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