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适合企业做外贸推广的渠道

阿里国际站在众多海外b2b平台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很多外贸企业通过阿里国际站获得了很多海外客户获得了更多收益,现在也仍是这样。但我们也不得不面对现在阿里国际站的一些现状:

1.价格战激烈

2.小订单越来越多,大订单越来越少

3. 有很多无效询盘

4.29800只是基础会员,想要获得更多流量,必须进行付费推广,比如开通p4p,买顶展或升级金品诚企。

外贸推广渠道.jpg

很多外贸人反应在阿里上每年花费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效果却不是很好,于是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操作有问题,还是烧的钱不够。

花了那么多钱还是效果不佳,首先能够说明的就是你的操作的确存在问题,但是绝对不是钱烧的不够的问题,因为目前的成本额已经很吓人了。

国际站只是一个开发客户的渠道之一而已,他能带给你的只有询盘,要是觉着效果不好,也可以尝试一下其他方式,没必要死守一个平台,放弃其他途径,多渠道发展才是王道。

企业做外贸推广开发客户的通用渠道有哪些?

一、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网是国内老牌的外贸B2B网站。定位较高,适合大企业,主要靠线下展会、杂志、光盘宣传,比较有优势的行业是电子类和礼品类。

二、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网创建于1998年,汇集中国企业产品,面向全球采购商,提供高效可。靠的信息交流与贸易服务平台。此网站广告投放的力度并不大,在国内外主要靠口碑相传,搜索引擎优化排名也不错。

三、谷歌推广:

谷歌公司推出的一种按点击付费的广告模式,类似于国内的百度竞价。谷歌占到了全球62%以上的市场份额,流量巨大。

做谷歌前我们必须要做一个符合谷歌优化标准的网站,而相对于高昂的平台入驻费用来说,网站的费用就低很多,而且通常都是一次性付费的,后期只需要交少额的域名和空间费用。但,并不是我有了网站就能获得谷歌的流量,你需要具备优化技术,获得更多精准关键词的排名,才能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

四、SNS社交营销

Facebook 、Twitter、Pinterest、Instagram 等都是目前比较火热的社交营销渠道,其中又属facebook覆盖人数最多、效益更好。而社交平台的营销就跟我们微信企业号一样,需要我们每日更新维护,不断的积累粉丝,获取互动,已达到品牌的最大曝光。

五、邮件营销

这也算是比较传统的网络营销渠道了,虽然效果在不断减退,但仍然有不少公司在考这一渠道获得有效客户,也是可以尝试选择的方法。不过要做好邮件营销,需要你先到海关等购买客户资源,然后在群发邮件,同时还需要注重邮件效果追踪。

本质上来说,无论阿里还是谷歌,都是获得客户的一种渠道而已。运营渠道的人和你所卖的产品重要。如果你有资深的阿里巴巴运营人员,并肯给予资金支持,也是能做好阿里国际站。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