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运营8大选品方向

企业在做阿里国际站运营时,一定要要跟进自身规模情况选择市场规模。容量越大,竞争就会更激烈,中小卖家想打入超大红海市场,难度较大。

一、市场容量:要跟进自身规模情况选择市场规模。容量越大,竞争就会更激烈,中小卖家想打入超大红海市场,难度较大。

二、行业需求趋势:根据目标行业5-10个核心词,查看近三年搜索变化趋势,了解需求趋势,判断需求是否有季节性、节日性等变化。

阿里国际站运营选品.jpg

三、商品集中度:销量前十的产品,在前100总销量的占比,以及前十各自的占比情况,来评估垄断程度。

四、品牌集中度:前10品牌销量在前100总销量的占比,大于50%则属于品牌垄断,卖家集中度:主要判断卖家的垄断程度,方法同上。

五、上架时长分布:前100个产品时间段分布,不同时间段上架产品的销量占比,判断新品突围难度。如果多数已经上线一年,则证明产品已经成熟,如果在top100中,30天内的新品占比10%,则这个类目进入尚可。可借助Keepa插件工具查看产品上线时间。

六、上架趋势分布:前100个产品,各个年份上架产品的数量及所占市场份额,判断产品生命周期。

七、评论数分布:判断竞品处于什么位置,决定需要投入多少费用和时间去达到该规模,才能让评论这个公信力指标不影响产品的转化。

八、价格分布:查看不同价格区间分布的产品数量及所占份额,判断出消费者对产品的价格选择。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选好品后,要了解已有品的痛点,根据自身实力情况,对产品进行优化,如销售差异化、赠品售后优化等。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