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好阿里巴巴商人节,提升店铺及企业实力!

9月商人节大促是阿里全年的3次大促之一,也是零售端为迎接双十一大战必不可少的一次囤货,它是店铺清仓和维护老顾客的重要利器。下面多米咨询小编解读阿里巴巴商人节能为店铺带来什么?

阿里巴巴9月大促.jpg

有些企业混淆了B类与C类平台的区别,看不见大促活动短期的效益,觉得参加大促没有用,其实,大促不仅可以为店铺产品排序获得加权、借势打造爆款、提升知名度、打造线上化等,还可以锻炼员工业务能力等,是一场能够让店铺和企业都提升实力的战场!

一 、借势打造爆款:爆款的打造相当困难,一般要花费大量财力物力和精力。而大促时的买家数很多,容易冲动消费,因此可以为产品打爆带来有效路径。

二、产品排序获得加权:大促分为蓄水预热和爆发期。大促前,蓄水商品买家数和交易金额越多,商品排名权重越高。大促后,会积累买家数和交易金额等数据,搜索排名越高。产品有好的商品力,蓄水做好,就有好的排名,就越容易被买家看见。

三、提升知名度:大促面向更大流量峰口,有络绎不绝的客人,拥有大量的流量引进,可以快速提升店铺和产品的知名度。

四、打造线上化:参加大促,以活动优惠的力度,引导一部分原来的线下客户来交易,从而提高排名,来吸引更多客户,即可达成线上化目标。

五、锻炼员工业务能力。如果你有新员工,可以让其在老员工的指导下,通过一次繁忙的大促学习到更多实操知识,员工自己也会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如果是老员工,每一次大促的不同玩法,也会让其对店铺的运营和阿里的规则有更大的帮助。

玩好阿里巴巴商人节,提升店铺及企业实力!多米咨询小编也期待着大家商人节大促的成绩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