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运营技巧之3个指标提升阿里店铺搜索排名

阿里巴巴目前对于不用类目的权重高低是不一样的,我们必须要做好流量分析,以及熟悉指标,才能更好的提升1688店铺的权重,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分享1688运营技巧之3个指标提升阿里店铺搜索排名。

一、1688店铺月度买家数及销量

1688上的产品是无限的并且在不断的增加,但是阿里上的位置是有限的,不管是无线端还是PC端,这个位置给你了,就不能给别人。

从1688角度来看,肯定是愿意把这个位置给能够创造大产出的人。这个产出的评判,重要的两个因素:销售额和买家数。

二、1688店铺层级非常重要

店铺层级是根据1688店铺产品的主营类目的交易额来算的,所以成交额在店铺比重上的权重是很大的,之前罗晓琴老师在我们课程上也讲过,每个层级代表的商家是不一样的,流量也是不一样的,

1688店铺层级.jpg

第一层级,平台70万商家,商家店铺勋章在0-3A,分解全站40%流量;

第二层级,平台25万商家,商家店铺勋章在3A-4A,分解全站30%流量;

第三层级,平台10万商家,商家店铺勋章在5A以上,分解全站30%流量;

所以流量,层级对流量的影响可想而知,因此,我们又可以把所有1688商家层级分成三层:潜力商家,核心商家,KA商家。

1688店铺层级是制约免费自然搜索流量的天花板,在其他的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店铺层级越高,你所能够得到的免费自然搜索流量就越多。

三、1688店铺平台的流量质量

流量的质量体现在几个方面,关键词精准度,转化率,回头率。关键词的精准度决定转化率的高低,回头率考核店铺产品的承接力,我们打开生意参谋,可以选择最近30天的数据。

1688运营技巧之3个指标提升阿里店铺搜索排名,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我们在运营店铺中,不同的店铺流量渠道,单位产出区别是很大的,所以你还要看一下你店铺的流量结构。在店铺的流量中,以搜索流量和数字营销流量为主,那么你这个指标就应该更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