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688店铺店铺运营降权及处理办法

企业在做阿里1688店铺运营中,经常会有同学反应产品搜索一下子没有了,或是无法显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阿里1688店铺店铺运营降权及处理办法。

一、1688店铺一些常见的违规行为

1.店铺存有虚假交易订单,利用多个马甲小号购买、进行互买互卖、炒作或通过与他人协议交换购买等;

2.频繁修改产品标题和详情页。虽然说阿里产品排名与标题是息息相关的,但也没必要天天去更换标题,5-10天修改一次标题即可;

3.重复铺货。产品大同小异,这个对店铺权重影响很大,对产品排名也不利。标题、图片、重要属性、描述等存在较高相似度的商品,只允许发布一次;

4.夸大宣传:商品的实际使用效果进行不符的宣传,例如食品类目详情页中有养胃,降三高等功效词;或标题或详情中出现最佳、最好、第一等极限词;

5.知识产权侵权:图片版权、商标版权等各种侵权行为;

6..产品品质描述不符:产品与达成交易时商家对该产品品质的描述不相符(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材质、成分、品种、瑕疵、保质期、附带品等必须如实描述的产品品质相关信息不相符)。

二、1688店铺违规后的影响

每一次违规行为,都会导致店铺自然搜索权重的下降,进而减少流量。1688店铺违规后影响权重,影响数据,影响交易,如此恶性循环。有时候降权一个星期,产品搜都搜不到的,还影响动态评分,现在违规不是简单扣几分就完事的。比较严重的违规操作都会导致店铺扣分,当分扣到超过24分时,店铺会被限权7天,当分扣到超过60分时,店铺就会被强制关闭。所以运营时候,千万要小心不要违规。

三、1688运营降权结束后流量会回来么?

很多人会觉得降权结束后,就应该没事儿了,原来影响的自然搜索排名恢复,原来的自然搜索流量也应该回来!道理好像说的通,但是大多数卖家被降权后,都发生过这种情况:降权结束了,店铺的自然搜索排名就一蹶不振了,怎么也上不来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一般情况下,店铺层级(最近30天成交金额决定的)共3个小层级,三个大层级。

①底层卖家:占全部卖家数量的80%,但是只能分走约30%的免费流量;

②腰部卖家:占比是15%,能分走约40%的免费流量;

③属于顶层卖家:只占总数量的5%,但是可以分走约30%的流量。

你的流量下来了,成交肯定会下来,所以这时候你的层级就会下降,如果你不幸掉了一个层级那么你的免费流量的天花板就会直接限制你所能够获取到的免费的自流量。即使降权结束了,因为层级不是原来的层级,所以你也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了。

四、违规降权后拉回权重的解决办法

1.提高(确切的说法应该是保住)1688店铺层级, 必须确保降权期间,店铺层级不能持续下降。 所以,必须通过各种渠道,把失去的流量补回来。

2.持续的提高店铺的新灯塔分值, 持续的提高店铺的新灯塔评分,提高店铺综合质量得分,这样可以保证尽量的弥补失去的综合权重。

3.通过老客户维护店铺搜索的基础权重,保证店铺的基础销量,结合数字营销,稳固店铺的产品排名位置,可以有效带动转化。

4.准备培育新的产品,降权肯定反馈在某个产品,在降权期间,需要要布局新的产品,为下一波流量的引入做好充分的准备。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分享,我们在做日常店铺运营推广时,一定要关注数据的变化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