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平台店铺运营纠纷率如何计算?

1688平台店铺运营中纠纷率作为衡量交易质量的一个指标,其地位愈来愈重要,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1688平台店铺运营纠纷率如何计算?

一、什么是纠纷率?

纠纷笔数:买卖双方通过支付宝在线交易后发生争议且未自行协商达成协议,后续由阿里巴巴介入且最终判定为属于卖家有责的维权笔数总和。

卖家有责:依据《交易争议处理规则》,阿里巴巴介入且最终判定卖家需承担责任的案件。

纠纷率:在线交易纠纷笔数/在线交易总笔数*100%。

二、纠纷率对账户的影响

1.交易争议综合考评:每月纠纷率未达标的账号会被处以一定的降权处罚,如被处罚会直接影响店铺的流量。如卖家连续多次被阿里巴巴执行交易争议综合考评处罚,阿里巴巴有权对其加重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延长降权、限权期限、终止服务等。

处罚将在交易争议综合考评月次月执行,处罚标准如下:

纠纷率对账户的影响.png

降权:指将卖家发布的商品信息排序置后。

2.交易勋章:考核近90天的纠纷率,超过一定值就会降级,乃至不能参加活动。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循平台的规则,尽量在纠纷出现前做好规避风险。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