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情人节无接触恋爱?蔬菜、口罩、护目镜成抢手礼物

刚刚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接下来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情人节。或许你们正过着柴米油盐的小日子,又或许你们不得不分隔两地,但,只要有爱,在哪里都可以过情人节。

为了响应“少外出,莫聚会”的倡议,今年的情人节,情侣们在一起的只好在家庆祝,异地的只能来一场浪漫的“无接触”恋爱,“无接触恋爱”迅速成为了2020年情人节的流行话题。根据美团外卖大数据,口罩、护目镜和酒精棉片也取代鲜花巧克力,成为了今年理想的情人节礼物。

情人节礼物.jpeg

今年在美团上预约2月14日送到的“礼物”订单同比前一天增长了三成。而且,“礼物”也不再是传统的玫瑰花,而是带“花”字的蔬菜,美团外卖大数据显示,西兰花和菜花成为平台畅销“花束”,此外还有用户将零食包装成花束送给爱人,热度居于第三位。

受疫情影响,全国开启了“异地恋模式”。据悉,异地互相购买礼物订单增多,其中安徽上海、湖南广东和山东北京互赠的异地情侣偏多。同个城市下单所在位置和收件地点不同的订单也越来越多,美团表示,该类型订单近期增长了近五成。

异地恋模式.jpeg

除了地理位置,礼物的内容也随之变化。美团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的线上零售订单中,实用性物品占比更多。不同于往年的巧克力、蛋糕、鲜花、饰品,今年的热搜前三名成了口罩、护目镜、消毒棉片,2月10日截止到目前,口罩、护目镜和酒精消毒棉片的日均搜索量比前一周增长了200%,而蔬菜水果和胃药也有较高人气。

情人节外卖平台礼物.jpeg

订单中,一线城市北上广占了前三名,重庆和深圳则紧随其后,而这些订单中,有备注信息的比平时增加了120%,用户纷纷在备注中表达爱意。

除了实用品,美团用户延续了平台的核心理念——吃。据了解,截止到发布日期,使用外卖预点单功能预订2月14日给爱人送大餐的订单量比前一天增长了36%。其中担任披萨套餐、沙拉套餐和中式简餐位居菜品销量前三名。

2020情人节无接触恋爱?蔬菜、口罩、护目镜成抢手礼物 。网上流传着一份“无接触恋爱”的攻略,即情侣在外卖平台点同款晚餐,打开视频通话即实现“天涯共此时”的效果。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