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688店铺运营免费流量权重获取技巧

企业在阿里巴巴平台开店,对于平台的流量权重是如何展示的,如何排名的相信也有自己的理解 ,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明白阿里1688店铺运营免费流量权重获取技巧。

1、PC、无线端的权重指标

搜索权重其实是多项数据指标综合组成,每个指标占比不同,当前PC和无线端的搜索权重主要是综合权重重叠加再进行千人千面搜索。

1688店铺权重.jpg

2、千人千面(标签)

千人千面可以提升整个平台的转化率,并且还可以提升买家的购物体验。千人千面抓取由2个纬度,首先从买家的采购身份推荐用户可能感兴趣的东西,其次根据买家在搜索什么,1688就会推荐什么,类似于淘宝的猜你喜欢。

3、综合权重

很多商家对综合权重不是很理解,其实综合权重的前身就是销量排序,因为最初的时候1688排序规则是只看销量。是一个综合数据指标,收藏加购,转化销量增加等等数据综合计算而得出的指标。简而言之产品所有的数据都在综合考虑范围内。最重要的侧重点是增长趋势,偏向转化的增长,加入进货单增长,销量增长。

综合权重在产品发布后的不同时期主要考核纬度是不一样的,初期注重点击率,前期注重收藏率和加购率,中期转化率和增长趋势,后期注重回头率、转化率、买家数、交易额、老买家数。

4、关键词权重

关键词:点击率、收藏率、加购率,这3个指标权重都需要重视。千人千面主要起到区隔的左右,先分开产品在进行排序,先优化关键词权重再优化综合权重。如果有产品的买家偏好和买家高度匹配的化,也会排到前面,实际操作中,着重考虑关键词权重,大词和二级词。

5、其他权重

商品层级靠商品交易额,靠几款好多产品把店铺交易额堆砌到更高的层级,而获得更大的流量。依靠SD和开车,层级上到更高层次,确实会获得更多流量,但是很快就会掉下来,这种方式只是一种拔苗助长的方式,根本上还是内功不行,流量再多也无法承载。

层级上也存在区隔,在当前层级站稳脚跟之后在进行层级跨越能获得更多流量,贸然跨越层级会造成比上不足的局面。单个产品坑位的交易额,大型活动一般都有坑位产出目标值。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遇到关键节点,例如618等大促活动,可以批量为商品添加关键词,提高产品搜索权重,全店或批量修改标题,可以直接使用欢乐逛,对商品标题进行增加关键词、替换关键词,或者删除关键词。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