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店铺运营交易层级对店铺影响

企业在做1688店铺运营中,在生意参谋的后台能看到交易层级一共有三个层级,1688平台的店铺层级是根据1688店铺产品的主营类目的交易额来算的,所以成交额在店铺比重上的权重是很大的。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1688店铺运营交易层级对店铺影响。

店铺交易层级.jpg

在我们阿里课程上,罗老师也提到,交易层级主要影响因素是排名根据商家近30天支付金额计算,1688平台每个层级代表的商家是不一样的,流量也是不一样的,举例说明:第一层级,为0-80%的店铺,商家店铺勋章在0-3A;第二层级,为平台15%的客户,商家店铺勋章在3A-4A;第三层级,为5%的商家,交易勋章基本是在5A或以上,层级越高,竞争也会相对变大,但流量获取的质量也会更高。

店铺层级越高,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我们能够获取到的免费自然搜索流量就会越多。可以得出,从第一变到第三层级,所带来的流量变化会比其他层级的变化要更明显。当然,反向店铺层级下降也是成立的。第一,二层级,聚焦做到行业同行同层优秀商家的水平的各项指标,第三层级聚焦做到行业同行同层的商家的平均水平的指标,这个是一个长期要关注的事情,要持续的去做。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