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给企业分享五个经营的核心举措

很多变革都来源于大事件,疫情对所有的行业的冲击显而易见,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危机中发现商机,迎着变化,紧跟时代,自我改变。疫情后,给企业分享五个经营的核心举措。

企业经营.jpg

一是全员营销

一个企业的生存、立足之本离不开现金流的支持,现金流来源于广泛的客户,所以首先必须把自己和产品推销出去。推销品牌和产品的道路上,每一个员工都是一个强有力的助手,全员营销能够拓宽营销的广度和深度,相比单一的部门而言更行之有效。

二是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月23日,北京一家公司做了一项调研,在5600多个家庭中,近60%的家庭表示疫情过去后要马上改变居住环境,34%的家庭是改善型的。”当下研发的方向要更加准确,针对市场变化的需求方向,要做到精准性的研发和合理性的研发。”

三是管控经营成本,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如果把企业的盈利和成本比作两个球队,盈利占11个球,成本占9个球,企业正常经营时不在乎这9个球,盈利就行;疫情的到来,让这9个球变得格外重要,因为一旦失误就会全盘皆输。

四是提高效率,增加单位产能。

如何提高效率?关键不仅仅是做得快,还要做得对,实现利润的增加和规模的扩大。

五是协调人际关系,凝心聚力办大事。

疫情结束后,企业回归正常发展轨道上,不仅要面临上下游供应链的问题、应对政府政策的改变和调整,还需面对与员工的劳资关系、和银行的信贷关系。

“正如这次疫情之中,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向同一个方向努力,去支援湖北、支援武汉一样,只有依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够度过眼前的黑暗,迎来最终的光明。”

疫情后,给企业分享五个经营的核心举措。面对接下来的2020年,疫情之下,悲观是正确的,但乐观一定属于胜利者。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