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平台运营商品如何打造金冠及镇店之宝?

1688消费品升级后,产品分为普通商品、潜力商品以及金冠商品。普通商品的商品成长分小于60分,其中0分商品为违规下架商品或者非公开市场现货商品或商品星级五星以下商品。潜力商品的成长≥60但<100分,且需要满足商品属性基本填写要求以及行业基础服务指标不能低于该行业相关指标倒数20%水位线。新金冠品的成长分大于等于100分,且需要满足商品属性基本填写要求以及行业基础服务指标不能低于行业该指标中位数。注意:只有达到潜力商品才能享受平台流量扶持,才能进入1688首页APP为你推荐商品池才能获得搜索曝光扶持。

同时1688消费品商品分为“近30天新发商品”以及“非近30天新发商品”满足条件的新品享有特殊权益(具体参考新品解读)不再有单独的成长体系。

消费品现货商品镇店之宝归属为橱窗位商品,成长为新的金冠商品后设置成为镇店之宝的商品享有更多平台权益。

金冠商品.png

1688平台运营中,新金冠品需≥100分,企业1688运营人员可以重点关注:

1、行业重要属性:

CPV属性完整度与正确率率大于50%;

2、商品服务相关:

①48小时揽收率:不低于行业该指标中位数;

②商品退款率:不低于行业该指标中位数;

3、商家服务相关:

商家3分钟旺旺响应率不低于行业该指标中位数;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1688平台对于近30天新发商品规则同款发布数量从站内≤3款调整为≤5款,且不再参考淘宝同款发布顺序;简化新品层级,仅分为“近30日新发商品”和“新品标商品”且面向买家展现的“新品”标仅针对新品标商品展示。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