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平台产品排名规则

1688搜索规则全新上线,新搜索新生意,同时对于我们做阿里巴巴运营的朋友们,在商品从新品、优品到爆品的成长阶段,都有机会获得搜索流量奖励。罗晓琴老师在阿里巴巴培训课程上也一直强调,了解平台规则对于我们做好店铺运营一定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阿里巴巴搜索新规.jpg

我们来了解一下1688搜索排名规则搜索激励机制:

等级一:商品在过去30天内没有交易;

等级二:商品在过去30天交易>0,通过计算搜索激励指数,商品在叶子类目下排名在60%以外;

等级三:通过计算搜索激励指数,商品在叶子类目下排名达到60%以内,30%以外;

等级四:通过计算搜索激励指数,商品在叶子类目下排名达到30%以内。

阿里巴巴搜索新规具体规则.jpg

从新品到优品,最后到爆品。搜索指数=单品近30天的成交金额*1+单品近7天的成交金额*4,产品生命周期内,部品总计有3次激励机会,把握好节点,每次搜索激励最多有13天(7+3+3)。


上图为阿里巴巴搜索新规具体规则

影响1688搜索排名规则排名靠前的因素:

· 相关性-类目/标题/产品属性/公司行业

· 信息质量-类目/属性/标题/图片/价格

· 公司因素-橱窗位/买家保障/诚E赊/产业带/旺旺在线时长/诚信通/实商/通天

· 转化率-点击转化率/支付转化率/好评率/交易笔数/买家数/回头率/客单价/退货率/退款率/旺旺回复速度/纠纷率

· 服务质量-发货时间/交易方式/如实描述

· 个性化-个性化排序

· 反作弊-低质量交易/虚假交易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整理的关于阿里巴巴平台产品排名规则。也希望大家尽快掌握,快速提升排名。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