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阿里巴巴店铺排名的规则有那些?

阿里巴巴中文站上的供应信息是按照信息的匹配程度、信息质量、信息发布时间、用户活跃度,以及其他商业规则来进行排序的。如果两条信息的内容质量近似,不是单纯再按时间先后排序,在阿里巴巴课程里,我们还讲到了,会参考用户活跃度以及其他商业规则:如用户在网站上的历史行为、用户信用资质的整体情况、用户所处的行业等因素,然后综合计算这些因素对排序的影响。

360截图20200108121724774.jpg

因此,在内容、相关性、时间等条件都一致的情况下,不同用户的信息排名仍然存在差异。影响阿里巴巴店铺排名的规则有那些?

1、店铺的等级与认证等有关,看下自己的店铺的情况。(店铺、OFFER因素)

2、交易等级:就是交易勋章(销量因素)

3、店铺的权重:店铺的总体评分100分、店铺的活跃度、有没有违反阿里规则等

4、店铺的产品数量:数量太少也会影响

5、产品质量:产品标题、图片、价格、详情等(价格因素)(图像因素)

6、产品信息的相关性。标题、类目、详情、属性的相关性。(标题、属性的因素)(类目因素)

7、标题里面的产品关键词(产品关键词因素)

8、Offer好评率、Offer回头客比率

9、最近的交易笔数、件数、交易额

10、最近的交易转化率

11、店铺的跳失率,客户在店铺的停留时间

关于1688运营培训中,其实我们也提到了,目前搜索优化后,排名直接受信息发布时间影响的点已经逐步弱化,影响阿里巴巴店铺排名的规则,主要包括:质量,信息匹配度,网站活跃度等诸多因素共同决定。所以,想要排名靠前,一定要做好店铺自身的基础。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