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1688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升级通知及解读

为了持续提升买家购物体验,促进1688.com交易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阿里巴巴将对现行的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进行升级,现予公告。新升级的规则将于2020年3月19日开始正式执行。多米咨询小编也提醒各位同学们注意规则变化。

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jpg

因发货相关规则升级,新增的4个产品变化点介绍

变化点1、未开通买保或未选择买保服务的,必须选择发货承诺时间

阿里巴巴发货时间.jpg

未开通买保或未选择买保服务的商家,在发布现货商品时,商品发布表单上必须选择"发货时间"。

"发货时间"为下拉选项,共5个选项供卖家选择,分别是3天、5天、7天、10天和15天。

变化点2、当商家选择“发货时间”后,对应的商品将打上发货承诺的标签

承诺发货时间.jpg

变化点3、现货类商品,发货服务选择“交期保障”

现货类商品.jpg

页面上会提示“现货商品如无线上交期保障单、线下合同、阿里旺旺或其他约定方式,须15天内发货”

发货时间以什么为准?卖家的发货时间,以快递公司系统内揽件记录的时间为准。

若违背发货承诺,处罚是什么样的?

1、商品加入N小时发货服务保障的卖家,违背发货时间承诺的,则依据协议向买家履行赔付义务,赔付金额为订单金额(不包括邮费)的3%,不超过1000元,若卖家未履行赔付义务的,每次扣2分;

2、商品加入交期保障的卖家,发货时间超过15天的,每次扣2分;

3、商品未加上发货服务协议的卖家,若卖家违背发货时间承诺,每次扣2分

4、平台规则另有规则,从其规定,如营销活动违背发货承诺,按照现有《营销活动违背发货承诺处理规则》进行处罚。

阿里巴巴1688现货商品发货相关规则升级通知及解读,多米咨询小编请各位阿里巴巴课程的同学们仔细阅读,避免出错。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