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诚信通镇店之宝升级,涉及发货规则

3月14日消息,1688发布多条公告,宣布升级平台规则,涉及发货、镇店之宝发货和设置等。针对发货相关规则,卖家需按照承诺的发货时效进行执行:加入24/48/72小时发货服务保障和交期保障卖家保障服务的,应按照卖家保障服务要求进行发货;未加入24/48/72小时发货服务保障和交期服务保障的,现货类商品卖家增加发货时效要求,卖家须按自身做出的承诺在承诺期限内及时发货。

1688镇店之宝.jpg

现货类商品卖家,加入交期保障服务的,如无买卖双方另行约定及其他特殊情况,卖家须在15天内完成发货。

现货类商品卖家无正当理由未按自身做出的承诺在承诺期限内及时发货,妨害买家权益的,则依据协议或规则向买家履行赔付义务或予以扣2分处罚。

镇店之宝商品设置方面,推荐设置镇店之宝部分由平台优选店内部分金冠商品,满足24/48/72小时发货服务前提下,可直接设置/替换成为镇店之宝。非推荐设置镇店之宝款部分的金冠商品,在满足24/48/72小时发货服务前提下,需开通一键推广,方可操作设置/替换。

镇店之宝是1688网站主推的爆款打造工具,帮助商家将店铺的商品打造成爆款。店铺金冠的商品可设置镇店之宝,设置完成后镇店之宝商品可在前台透传。

为提升买卖家交易体验,帮助商家提升更多好品转化交易及销量,对镇店之宝设置规则做整体升级。

具体规则如下:

1、原定于2020年2月10日正式生效施行的《镇店之宝强制执行N小时发货服务》受疫情影响暂缓,将于3月19日开始执行生效。

2、在满足N小时发货服务前提下,优选店内部分金冠商品作为推荐设置镇店之宝款,可直接设置/替换已有的镇店之宝。对于非推荐设置镇店之宝款的金冠商品,需开通一键推广,再操作设置/替换镇店之宝。实力商家、工业品牌商家不执行此规则。

以上机制将统一于3月19日起分批次上线,在设置镇店之宝时请根据页面提示设置,满足对应要求即可。

FAQ

1.镇店之宝为什么要进行发货规则升级

自2020年3月19日起,除个别类目外,所有镇店之宝的商品必须开通买家保障服务,同时需满足加入24/48/72小时发货保障服务之一,建议您将自己店铺的镇店之宝主动设置发货保障服务,避免后续因可能系统强制执行而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镇店之宝发货规则怎么升级?

镇店之宝是1688网站主推的爆款打造工具,帮助商家将店铺的商品打造成爆款,在获取更多权益的同时,需要有更多的保障提供给买家,所以自2020年3月19日正式生效日起,除个别类目外,镇店之宝的商品必须开通买家保障服务,同时需满足加入24/48/72小时发货保障服务之一。

个别类目指代:

电工电气、仪器仪表、化工、橡塑、冶金矿产、能源、五金、工具、机械及行业设备、机床、包装、纺织、皮革、安全、防护、环保、印刷、家装建材、家纺家饰部分类目。

3.镇店之宝为什么要进行设置规则升级

为了更好地提升买卖家交易体验,帮助卖家更好地提升店铺商品流量。后续镇店之宝将分为:

①.推荐设置镇店之宝款:

该部分由平台优选店内部分金冠商品,满足24/48/72小时发货服务前提下,可直接设置/替换成为镇店之宝。

②.非推荐设置镇店之宝款:

该部分金冠商品,在满足24/48/72小时发货服务前提下,需开通一键推广,方可操作设置/替换镇店之宝。

【实力商家、工业品牌商家不执行此规则】

4.这两条规则什么时候上线?

阿里巴巴诚信通镇店之宝升级,涉及发货规则。以上规则将统一于3月19日起分批次上线,具体请以页面提示为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