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电商运营必懂的五大公式

刚做阿里巴巴店铺运营,应该从哪里开始?新开的1688店铺应该如何优化?老店应该如何提升效果?下面多米咨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做阿里巴巴电商运营必懂的五大公式

转化率公式.jpeg

一、展现量*点击率=流量

我们做阿里巴巴运营,核心就是展现,流量是因为有展现才有的。

有了展现就会产生点击,就会有流量。点击率要提高,优化的目标因素主要是如下几个:款式,主图,标题,价格。当然还有其他的,比如品牌知名度。

二、流量*转化率=成交人数

无论是流量引导还是在购买,都存在各种转化率。这让我们可以知道转化的步骤。比如,打广告引导流量,我们就要知道广告会展现多少次,然后广告点击率就是到店的转化,然后,这群人会不会购买也不一定,就会产生购买转化率……三、成交人数*客单价=销售额

四、销售额*毛利润率=毛利润

五、毛利润-管理成本=净利润

说到这些公式,肯定很多人都能理解,但是又有多少人在实际运营中,围绕着这个公式来优化和展开呢。其实很多店主在日常的运营中,往往忽略了这个公式,而我们要想把店铺真正的运营好,就需要所有运营的工作围绕这个公式展开。

首先,流量是店铺的基础,没有客人来的商场是不可能有销售的,所以客流是我们第一步要展开的工作。淘宝主流的引流方法主要依靠淘宝搜索,也可以投放付费广告引来大量客人(详细的以后文章会讲,请关注我们的千牛头条)。新产品目前淘宝给予一个月的新品扶持期,会导入一定流量到你的新产品。

有了客流之后,我们怎么样说服顾客付钱购买呢?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比如我们的页面不仅要设计的好看还需要包含所有顾客需要的信息。还有需要定期举行促销活动来刺激顾客下单等等。

当然拥有一个优秀的客服,也是提高我们转化率的关键。如何提高客服的各项绩效数据,就需要店铺运营的小伙们多花功夫了。

相信大家应该明白做阿里电商运营这五大公式的重要性了,在其背后承载的方方面面都是运营的核心工作内容,之后多米咨询小编会一一会大为整理及分享。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