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店铺运营产品权重提升五要素

经常有做阿里店铺运营的同学咨询我们,我明明做了付费,产品销量也很高,但为什么就是没有同行排名靠前?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带来1688店铺运营产品权重提升五要素。

1688<a href=

产品权重就是指单一的产品,产品排名又受很多因素影响,如发布信息时标题规范,类目的准确,属性的准确等因素取决。

1688平台流量组成:自然流量、横向流量、活动流量、付费流量等。

在我们多米咨询的阿里巴巴课程上,有很多同学都会有同样的问题,店铺没有流量经常会去修改主图、或者标题,有时候还会下架产品,其实我们在改动的过程,有很多因素会影响我们的产品权重。

一、随便更换主图

在点击率少的情况下,我们都会想到是不是自己主图出现了问题,这时我们就会去直接更换产品的主图,但是实际上每张主图的背后都记录着链接的数据,一旦我们更换,就会影响到产品的权重,所以我们在推广产品的时候可以多测几张图备用,这样本身测试了数据还不错的主图,更换上去影响不会很大。

二、标题随意修改

标题并不是完全不能修改,但是标题不能乱改,你把哪些能给你带来访客的关键词给删除了,访客肯定是会少的。

修改标题的时候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产品能够被多少个词搜到,这些词的热度以及转化怎么样,然后去市场行情找找当下的流量热词,将这些词去替代标题没有价值的词。

三、随意更改详情页

详情页,都知道这是用来描述产品的。但是详情页也不能随便乱改。一次不能修改超过三分之一,不然也会对产品的权重产生影响。

当然除了以上几点我们会不经意就犯错的操作,我们还要知道还有很多东西是不能随便动的,包括:属性、一口价、类目等。

四、不能直接乱下单

有很多同学为了图方便,直接把链接扔给自己老客户进行下单,以提升在线交易,但是有些会在后台更改价格,这样会被系统判为低质量交易,从而影响产品权重。

五、产品类目放错

之前在我们阿里巴巴课程上,有一位同学是做厨具的,他们在上架产品中,基本上都把产品放在家电类目,结果导致了完成5A很难,后面类目更换后,效果和流量都上来了。一旦你的类目错放是很危险的。

1688店铺运营产品权重提升五要素,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各位,店铺的产品你上架后不要随意乱做调整,不然影响的可不只是你的流量,很有可能导致找不到了。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