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平台直播如何构建人货场?

企业想要做好阿里巴巴平台直直播,一定是需要人、货、场三方面配合共建。传统零售“人货场”:以“货”为核心,围绕“场”进行布局,“人”到“场”去买“货”,享受销售服务。下面多米咨询小编为你分享阿里巴巴平台直播如何构建人货场?

直播的人货场.jpg" alt="直播的人货场.jpg"/>

新零售“人货场”:以“人”为中心,“货”和“场”都围绕“人”进行调整和布局,更加强调人的购物体验,物流的配送效率、购买的便利性,所以新零售完全是基于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便利性出发,更加重视人的价值和体验。

1688诚信通平台的人货场如何构建?

一、人:主播是核心,主播、粉丝、运营团队密不可分。任何一场直播的大卖,离不开主播对于产品的了解,表达能力,控场能力,甚至必要的表演能力。

直播前中后运营团队的配合,辅助,是直播能够顺利至关重要的因素。粉丝的忠诚度、购买力,数量则和成交息息相关。

打造主播的独立人设,不论是快手、淘宝直播、还是抖音,大家可以去翻翻看,任何一个成名的KOL、主播都必然有着自己的鲜明人设,做KOL,首要明白“立人设”的重要性。

“人设”是人物设定的简称,包括人物的基本设定:姓名、年龄、身高等,还有就是出生背景成长背景设定等,简单来说就是创造一个完整的人物。但是实际上,在电商化现在这个以“人”带货的年代,立一个辨识度高,不被轻易取代的人设,是多么的重要,一个具备了鲜明人设的明星、主播或网红,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很难被替代和复制的,而且可以形成独特的自我标签。

在粉丝的经营上企业也可以学习薇娅的直播方式:

1、薇娅每次直播开始,都会先来抽一波奖,让直播间在刚开始就聚集了人气;

2、加购前10名的粉丝,都会获得对应的奖品,增加粉丝购买的欲望;

3、对于粉丝提出的问题,薇娅和助播“琦儿”都会尽量回答,尤其是“优惠信息”“产品功能”“秒杀时间”等琦儿会一遍遍重复,让粉丝不错过重要信息。

二、货:货是整个交易中的关键,有足够优惠的货,包装独特的货,限量发售的货,以及货的售后服务,企业都可以影响到主播和主播之间的竞争。

在B2B方面,大部份企业本身就是自己有货源,那么我们需要对产品进行选品,保证我们在做直播时能很好的和客户达成一致,让客户快速下单。

三、场:走出直播间,来到品牌的原产地,并且通过多场景的切换(公司车间、展厅、生产线、仓库等),让直播更真实,更场景化。

“场”充分体现了直播的优势,解决了线上导购不立体无参与感的问题,但要抓住这个机会,还得有强大的货源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才行,目前来看电商产品更有优势。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