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平台上什么样的订单会被判虚假交易?

很多1688商家为了提高1688店铺销量,常常会将线下已经完成的交易进行线上走账。不过1688要禁止这种行为了,一旦被发现将以虚假交易行为处理。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1688平台上什么样的订单会被判虚假交易?

1688运营管理.jpg

一、在阿里上哪些情况会被阿里巴巴判定为虚假交易?

1、商家为达到活动门槛,通过亲友下单导致店铺被限权;

2、放手给第三方运营公司打理,不管不问,结果店铺多笔虚假交易;

3、为提升销量,把线下已完成交易通过线上走账;

4、商家通过变更商品页面信息,或大幅度修改商品价格等违规手段提高商品销量;

5、自己淘宝C店到自己1688店铺下单交易。

如果商家被误判为虚假交易,如何申诉?若有涉嫌虚假交易的订单,请在收到通知5个工作日在线提供相应凭证。请您登录【我的阿里】—【投诉举报】—【虚假交易】,找到对应的订单进行举证。

二、线下已完成交易走线上也算虚假交易

新规的虚假交易行为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会员自己注册、利用多个马甲小号、操纵其他账号(如炒作团伙账号、亲朋好友账号、公司同事账号等)来购买自己发布的商品从而提高商品销量,及会员通过将线下已完成的交易进行线上走账的方式交易提高商品销量。

三、虚假交易处理新规

1、若同一会员进行虚假交易,每次扣除4分,并删除虚假交易订单相关的所有数据;若同一会员的同一商品进行虚假交易达到3次及以上,则删除该商品及相关全部信息。

2、在上述处理规则基础上,若同一会员单次虚假交易笔数或单次虚假交易金额达到以下标准的,同时会按以下规则的扣分分值进行处罚。

注:同一会员同一自然日内被通知涉嫌虚假交易且经举证阶段后被判定为虚假交易的所有订单,计为单次虚假交易)例如:单次虚假交易笔数达到2笔且单次虚假交易金额达到50万元,则本次虚假交易扣分:16分=4分(虚假交易次数分)+12分(金额50W对应的12分,笔数2笔对应的2分,故按金额、笔数扣分分值12分进行扣分。

四、虚假交易举报方式:用户想要举办商家虚假交易要填写虚假交易举报表单,并将填好的虚假交易举报表单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给阿里巴巴。

从今天起,用户可以直接在1688平台上进行一键举报,举报方式如下:

1、用户可以登录【我的阿里】—【投诉举报】选择要举报的内容。

2、用户可以在商品详细信息页面右上角,点击“举报该信息”,选择您要举报该信息的原因,进行举报。

1688平台上什么样的订单会被判虚假交易?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想要提升店铺流量,我们可以通过店铺优化及付费推广的形式做好推广。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