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店铺运营商品力的四个维度

对我们在1688店铺运营的企业一定来说,店铺拥有一个商品力高的产品,即可持续获得平台流量,从而增产品的成交。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产品想要获得搜索排名的基础,前期的类目匹配一定要精准,做好商品力的命中。

无论是做电商还是什么商,核心的本质还是商品,商品力是整个商业里重要的能力,商品力+镇店之宝帮助商家打磨商品,只有商品变好,平台竞争力才会更强。

<a href=

选品定位是1688商家的基础操作,如果你连选好品的能力都没有,你凭什么做的好?我们根据1688划分行业类目来分的话,分为体系一,体系二和体系三,每个体系其实有不用的玩法和思路的。

体系一:(适用于服装、童装、母婴用品、玩具、鞋包配饰、数码家电、运动户外行业的供应商)

体系一适用于大快消品行业,在1688上面的商家基本是背靠行业产品基地的,有强大的产品链优势,我们只需要根据我们的目标客户定位来确定产品即可。

体系二:(适用于日用百货、美妆日化、家纺、食品、包装的供应商)

体系二适用于消品品行业,这一类商品的成本较低,很多厂家的产品必须经得住市场的考验才能有自己所属的市场。

体系三:(适用于原材料、工业品、电子元器件、通信产品、加工、钢铁、农业、商务服务行业、家装建材)

体系三是类属工业品类目的,这个选品细分要根据厂商的基本情况,价格在市场上是比较透明的,该体系下的商家做的重点是留住买家,建立信任。

1688店铺运营商品力的四个维度主要包含:商品的基础建设、老客维系能力(针对消费品行业)、交易能力、买家服务能力。

一、商品的基础建设:

1、星级,也就是商品本身的质量评分,这个维度是基础;

2、商品近7天的买家数;

3、商品近7天的老买家数;

4、 商品近90天三次下单支付的老买家数。

二、老客维系能力(针对消费品行业):

1、商品近7天老买家访问数;

2、商品近7天老买家下单转化率;

3、商品近7天下单老买家数;

4、商品近90天三次下单的老买家数。

三、店铺产品交易能力:

1、 商品近7天的交易额;

2、商品近7天支付买家数;

3、 商品近7天支付转化率:

四、买家服务能力(针对工业品行业):

1、本地化服务能力(商家是否加入本地化服务);

2、商品是否是现货商品(商品近30天有2笔48小时内发货的订单);

企业在做1688店铺运营中,商品力是分为:品质力、通路力、价格力、垂直力。这四个力我们不一定全部都用上,但是我们可以主用一个力,达到一拳击破。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