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百度信息流推广定向6大技巧

百度信息流广告支持多种定向方式,主要定向方式包括:兴趣、关键词、地域、时段、网络环境、设备、基本人群属性(性别、年龄、学历)、自定义人群等定向,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解读百度信息流推广定向6大技巧。

百度信息流意图词定向.jpg

一、意图词定向

由于百度做搜索起家,因此关键词定向是百度信息流最重要的定向,精准且成本低,相比起关键词定向,设备包倒显得没有优势了。

二、兴趣定向

用户兴趣分类:个护美容、书籍阅读、休闲爱好、体育健身、医疗健康、婚恋交友、影视音乐、数码家电、旅游出行、房产、教育培训、母婴亲子等。

百度兴趣定向有个区别于其他平台的内容:兴趣拓展。单个兴趣拓展的量是比较大的,因此在兴趣方面,可尝试的有:兴趣组合、单个兴趣拓展、兴趣拓展组合。不同兴趣组合、兴趣拓展的对比,可根据第二部分账户结构来进行对比分析。

三、地域定向

核心城市:北上广深

一线城市:沈阳/大连/青岛/成都/杭州/厦门/苏州/武汉

二线城市/省份:除核心和一线城市的其他城市/全省

四、人群定向

年龄:年龄段

性别:男/女

学历:高中/大专/本科等

五、场景定向

操作系统:Android/iOS

网络环境:WiFi/非WiFi

时间段:精确到小时

六、LBS定向

LBS适用于有线下门店的行业,如餐饮等。自行输入商圈名称,限定投放范围即可。操作比较麻烦,流量较小,但成本可观。LBS与地域定向是重合的,两者只能选一。

解读百度信息流推广定向6大技巧,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百度信息流的优势是通过百度大数据,会结合用户搜索过什么,浏览过什么内容,在哪里,买过什么等,所收集到的用户行为特性,分析出用户的潜在需求,通过我们的数据分析,将广告推送给这类用户,进而激发及引导这类用户的潜在诉求。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