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广告投放定向设置技巧

定向是信息流广告投放另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是帮助商家定位用户群体、实现精准引流的重要环节。

要做好用户定向,其实应该先做好用户画像。也就是说要了解你面对的用户究竟是哪些人群,人群有什么特点等等。了解越透彻,用户画像越精准,设置定向的时候越有优势。

信息流广告定向.jpg

第一种:基础定向

主要是年龄、地域、性别、学历、人生阶段这些,一般主要在单元层级的前面设置,这点无需多说。

第二种:兴趣定向

又可以分为核心兴趣和人群兴趣。对于兴趣定向,常规有三种操作,一是通投,二是设置核心兴趣,三是核心兴趣+人群兴趣。通投自不必说,说说后两者。

核心兴趣,即最符合我们自身行业的相同分类。一般核心兴趣是我们在选择兴趣中,必选的一项。比如教育行业,你的核心兴趣就是教育分类,医美行业,你的核心兴趣就是医疗分类,金融行业,你的核心兴趣就是金融分类,以此类推。

人群兴趣,系统根据大数据设好分类,常规的操作是,我们可以根据自己行业的人群画像(可使用百度指数),按照不同的受众,选择访客适配的多种相关兴趣。以招商加盟为例,除了选择招商加盟兴趣外,还可以选择美容、旅游等其他用户同样感兴趣的分类。比如教育行业,你除了选教育,还可以选择金融、投资或者资讯这些。

兴趣定向锁定的人群大多为意向人群,较为适合IP包装、内容传播等。

第三种:行为定向

行为定向就是系统对访客行为进行分类筛选,分为搜索定向、互动定向和回头定向三种。

1:搜索定向,就是一些搜索渠道如百度、UC、360等,基于访客搜索关键词,通过意图标签进行定向,抓取更加精准的访客。搜索定向是最精准的流量。比如百度就是兴趣定向+搜索定向。

2:互动定向,基于今日头条、朋友圈、广点通等平台用户互动点赞、转发、评论等访客行为作为定向方式抓取特定人群。互动定向的流量比搜索定向更加宽泛。比如广点通,就是兴趣定向+互动定向。

3:回头定向,就是DMP人群包,通过访客电话号、手机IMI码、下载相关产品访客标识ID,或关注公众号的行为进行定向投放。

信息流的投放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CPC计费:通过点击扣费,与百度竞价一样,展现不扣费,如广告出价1元,则用户点击广告一次,则扣费1元;CPM计费:通过广告的展现次数计费,如每千次展现30元,则每次展现计费0.03元。

CPA计费:通过转化次数计费,如最高出价120,那么每有一个转化最高只扣120。

CPT: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一个月多少钱、一天多少钱”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的,这种广告形式很粗糙,无法保障客户的利益。但是CPT的确是一种很省心的广告,能给你的网站、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