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推广之如何检查关键词搜索需求?

企业在做网络营销推广中,如何知道自己的目标客户喜欢搜索什么关键词呢?某个关键词一天究竟有多少人搜索呢?下面多米咨询小编教你网络营销推广之如何检查关键词搜索需求?

打开百度指数的首页,搜索你感兴趣的词。比如“PVC地板”,我们要想知道这个词,竞争情况如何,可以检查移动和PC指数。

百度指数.jpg

点击搜索就能看到你搜索的关键词每天的平均搜索量和变化曲线,搜索结果的左上角还可以切换你刚兴趣的区域搜索指数。

另外你还可以点击“需求图谱”研究这个关键词的来源和去向相关词的搜索情况。

百度指数需求图谱.jpg

当然如果你的关键词比较偏门,比如说像运动PVC地板搜索热度不高,百度指数还没有收录,企业就可以自己花钱购买这个指数。

运动PVC地板.jpg

不过一般情况下你可以先搜索核心的关键词,再筛选地区或点击需求图谱来研究你要的关键词信息。

网络营销推广之如何检查关键词搜索需求?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大家,没有指数不代表没有搜索量,可能 是关键词比较精准,流量偏少,所以百度没有进行统计,但我们可以在查找关键词时,检查关键词的效果,来帮助 我们更好的做好网络推广。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