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分享整理搜索基础展现

什么是搜索基础展现?用户在百度搜索引擎中根据自身的搜索需求输入关键词,从得到的搜索结果中,筛选出符合需求的内容,产生点击行为。这个过程中,【搜索展现】传递给用户的信息,会影响用户的决策和点击。

搜索基础展现主要包括五个部分:标题、摘要、图片、信息来源与飘红。

1、标题:辅助用户判断搜索结果的主体内容与自身需求的相关性。

SEO标题.png

△主题聚合页的标题一般为:主题+属性+站点名

2、摘要: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辅助用户判断和筛选搜索结果。

搜索展现摘要.png

摘要是指搜索结果的内容提要,建议尽可能地前置重要的内容信息。

3、图片:有利于体现搜索结果内容的丰富性与优质性,吸引用户点击。

4、信息来源:辅助用户判断内容来源与内容质量。

5、飘红:提高用户识别、获取、判断、筛选信息的效率。

以上搜索基础展现的五个部分达到理想状态时,

对于用户而言,有利于辅助用户判断搜索结果内容,提升用户的信息筛选效率;

对于开发者而言,有利于提升站点点击量,获得更多内容分发的机会。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