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络营销推广主流渠道有哪些?

企业在做网络营销推广时,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决策方式,有可能在不同的平台上活跃。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企业网络营销推广主流渠道有哪些?

1、综合搜索引擎:百度、搜狗、360等

2、B2B平台:阿里巴巴、慧聪等

3、生活团购平台:美团、飞猪等

4、综合性社区:微博、小红书、知乎、B站、头条

5、视频平台:抖音、快手等

6、社交(即时通讯):微信、QQ

企业网络营销推广.jpg

不同的平台,其实用户所处的阶段可能并不相同,以推荐和信息流为主的抖音和头条,适合作为用户种草或者初期引流的渠道,成交周期较长;

以下单为主的生活团购平台,如美团、飞猪等,适合作为承接流量的渠道,流量精准,成交周期较短。

在短视频平台,用户以信息流(广告)为主,那就可以推送一些优惠的团购套餐或者吸引人的当地活动,先把用户沉淀到私域流量,然后进一步进行转化。

网络推广的思维方式之一:按比例投放广告!而不是盲目的烧钱!

投放的网络广告,人群更精确点儿,比如,你是做教育的,医疗的,“百度系”的广告显然更适合你,如果你跑到美团,58同城上投广告,显然是大海捞针!首先,判断你要推广的产品或行业的属性,如果是大众化的产品,那选择抖音,美团,信息流等,都没问题,如果人群很窄,非大众,那也有办法,下半场我分享了主流推广的18种方法,总有适合你的一种。

无论你是做什么行业,做什么产品或服务,其实也是四大派系:百度系,腾讯系,电商阿里系,短视频系!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