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中域名权重相关数据有哪些?

企业在做网站优化时,域名权重非常重要,如何判断域名的好坏呢?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

1.域名年龄

既包括域名注册时间,也包括网站第一次被搜索引擎收录的时间。域名越老,权重越高。

2.Google PR值

虽然PR值在Google排名中的重要性近来下降很多,而且Google PR值也不能说明网站在其他搜索引擎的权重,但PR值毕竟是直观说明外部链接质量和数量的最好指标。

3.收录页面总数

网站越大,权重越高,收录数越多,同时说明网站整体结构比较合理。

4.快照更新日期

快照越新,说明搜索引擎爬行收录的频率越高,这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域名权重。

5.主要目录收录情况

如开放目录、hao123、雅虎目录等。这些高质量的目录只收录质量、权重比较高的网站,搜索引擎了解这一点,所以对被收录的网站会给予相应的权重提升。

6.外部链接

包括域名总链接数、首页外部链接数量、内页外部链接数量、外部链接总域名数、锚文字分布等。

多米咨询小编提醒,域名权重对我们日常的优化也非常重要,如果是老的域名,一定要正常续费使用哦。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