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教你SEO核心关键词选择技巧

在我们网络营销课程上,罗老师多次强调选好关键词能帮助我们提升效果,选关键词是帮助企业网络营销转化率为基础,把产品卖出去,提升UV值,下面「多米咨询」教你SEO核心关键词选择技巧。

一、选择行业大词

分析企业自身产品、业务服务相关的词 通过内部头脑风暴,讨论定位自己公司产品与业务是什么、这些产品或业务是为那些人服务的。这里一般建议选择,搜索量大的、能代表用户需求的词。

比如,我们有一个网络营销课程学员,做PVC地板,他们的核心关键词,就可以以“PVC地板”进行延伸寻找。

PVC地板关键词需求.jpg

二、参考同行关键词

我们可以打开同行的网站,检查META标签,一般来说在首页的一定都是核心词,这个也可以做为我们的参考方向。

通过分析竞争对手的网站,找出对手的网站布置的关键词是什么,排名靠前的词那些来选择一些关键词。

三、利用百度竞价免费挖掘

为了更好的让推广用户在百度投放广告,百度竞价官方推出了很多辅助工具,其中工具中心的关键词规划师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站内搜索框的分析

通常很多做网络营销推广的SEO初学者都会忽略这个问题,你需要定期跟踪目标访客,在你的网站搜索框中查询了哪些关键词,它往往预示着你的站点内容,并没有这部分内容,或者它很难让对方发现,你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五、品牌词+地域拓展

如果你认真利用过百度官方指数查询,你会发现它对关键词特定的地区进行分析,比如:当你检索SEO指数的时候,你会看到来自不同地区的指数,你可以有效的结合这部分内容,并根据受众群体与类别进行调整。

多米咨询」教你SEO核心关键词选择技巧,我们可以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按照相关性、竞争性、搜索量来决定哪些是我们需要用的词,从而进行SEO及SEM的定位布局。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