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百度SEM效果的五大关键点

企业在做网络营销推广,尤其是百度SEM竞价过程中,需要精细化运营,这样才能更好的提升效果。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来提升百度SEM效果的五大关键点。

百度SEM.jpg

一、选对关键词进行投放

在百度SEM推广中,小伙伴们搜索什么样的关键词可以大致说明他们关注的到底是什么,而关键词一般分为品牌词、产品词、通用词、活动词等。但是,在所有的关键词当中,品牌词的转化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广告主可以通过适当的优化品牌词,加深用户对它的理解。

Sem的原理简单解释为在搜索引擎购买关键词,当访客搜索到这个词的时候,看到搜索结果列表,你的广告(会排在靠前位置),如果访客被你的创意吸引就会点击进入到你的页面里(落地页),完成注册或购买,形成营销闭环。

二、创意的品牌感

创意指的是访客搜索关键词后看到的广告,在创意环节要注意使用通配符来飙红,重点不在于创意写的多么高大上,而是创意要写的简单易懂,同时配图要经过设计师专门设计,不建议用系统配图,系统配图因为通用所以质量不是很高,在我们搜索一个关键词后在所有搜索结果里找一个链接点击进去的时候,大脑是怎样思考的?

一个有质量度的logo是可以让访客产生第一印象的,访客认为这是一个正式的公司很重要,第一印象占了50%的决策权重,访客会第一时间分清哪些是垃圾网站,哪些是比较有实力的认真做事的网站。

三、落地页的广告连续性

如果你的sem表现比较差,优先考虑的是关键词的质量,其次要考虑的就是落地页的承载,如果关键词选的对,创意也写的很好,但是用户点击进来发现页面展示的不是他要的内容,那么访客也会马上离开,做的比较差的sem会将所有计划、单元都着陆到网站首页,这样是很愚蠢的做法,首页能描述产品的价值主张,但是没办法承载所有关键词的需求。

四、创意内容不新颖

百度SEM推广是通过对关键词的出价、优化而获得排名的。但是,如果广告主所选择的行业及关键词都是处于火爆的状态下,除了拼比出价的高低外,具有新颖、创意的内容也是小伙伴们所青睐的。

为了吸引点击可以尝试让创意占据的空间大一些,可以充分利用百度后台的高级样式,凤巢头条、闪投等,创意做的大、宏伟,给用户的感觉也就越发专业和实力强大。相对而言,获得资讯的概率也就越大。

五、合理选择SEM竞价投放关键词

根据关键词的购买阶段我们把关键词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收集信息

第二阶段:产品对比

第三阶段:品牌选择

第一购买阶段搜索词量点击高,但是转化率较差。

第二购买阶段虽然意向比较明确,但是竞争会很激烈,出价会比较高。

第三阶段的搜索词意向高,但是搜索量一般不大。

根据关键词的购买意向制定计划。

以上就是多米咨询小编带来的,提升百度SEM效果的五大关键点,我们在做网络营销推广中,一定要多分析,做好精细化运营。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