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咨询」分享网络营销绩效考核指标

企业搭建网络营销运营团队后,对于SEO、SEM、网络推广等网位,都是重要的部门。下面「多米咨询」分享网络营销绩效考核指标有哪些?

网络营销绩效考核指标.jpg

这里我们罗晓琴老师,也建议大家根据不同岗位进行不同考核指标的设置,比如企业在运营初期,以数量 做为考核 。发多少篇文章,多少条百度爱采购信息,多少个自媒体平台注册及信息发布,以数量定指标。

企业运营中后期,可以以数量+质量的形式进行考核 ,比如百度爱采购带来的询盘咨询量、阿里店铺询盘量等。在企业成熟期,更重效益的考核 ,也就是具体的销售目标的完成。

以百度SEM竞价推广专员为例 ,主要考核指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点击量——泛义客户到访。

一般而言,用户只要愿意点击链接,就是对产品和服务有一定兴趣的人群,可以算作泛义客户到访。

二、咨询量——反映有效客户到访的指标之一。

用户愿意进行咨询,一般意义而言,就是有一定的购买意愿,是有效的潜在客户群体。

三、咨询率——用户反响。

影响咨询率的因素很多,首先是泛义客户群中有效客户的比例,这跟营销人员选择关键词、投放策略、页面设计效果有关,也就是SEM人员自身专业水平的一个体现。

四、平均对话成本——反映有效客户到访的指标之一。

到访的客户质量越低,平均对话成本就相应的越高;到访的客户质量越高,平均对话成本就越低。但是这个指标不可能无限降低,还有可能因为竞争对手抬高出价而不断升高。所以企业应该正确客观的对待这一指标,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考核指标的参照数值。建议采用不高于一定水平为主要考核指标,如果账户表现优秀应该给予一定奖励。

多米咨询」分享网络营销绩效考核指标有哪些?企业了要根据行业不同网络营销投入的成本可高可低,产品和服务的价格也可高可低,长期而言会伴随这市场自身的规律在变化。所以可以作为一个硬性指标来考核网络营销工作人员。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