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上线后没有索引量的原因解读

近期我们很多网络营销课程同学在问,网站有收录但没有索引,收录和索引该如何解读?下面多米咨询小编带你了解网站上线后没有索引量的原因解读。

百度索引.jpg

收录与索引属于包含关系,建立索引的前提是收录,收录后未必一定建立索引,收录就是百度把你的页面收进了数据库,索引就是把你的页面收进了数据库的同时也给了你排名。

网站一直没有索引量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新站上线不久,网站还处于考察期,一般来说新网站考核 在1-3个月左右。

二、网站外链过少,外链少无法引蜘蛛,我们在做网络营销推广时,增加一些外链去增加蜘蛛的浏览。

三、文章质量首先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文章质量太差,网站文章是采集的,而且网站权重太低,这样的网站就会被搜索引擎所淘汰,从而造成收录不稳定以及数据大量丢失。

四、网站内容被大量采集如果网站内容被大量采集到高权重的网站中,就会造成自身网站内容不收录的情况。五、空间不稳定搜索引擎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判断网站,在这期间必须要保证网站的稳定性,如果空间不稳定,就会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的判断,轻则搜索引擎一段时间访问网站,重则网站降权,而这个过程就会导致网站收录下降。

六、网站被泛解析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网站被黑了,如果一个正常网站无故突然出现大量的泛解析页面,特别是对应的都是一些垃圾站,那么对主站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最直观的就是网站收录大量丢失,甚至是网站被k!

七、网站被惩罚如果网站操作不当,就会影响搜索引擎的信任度,网站也就会被搜索引擎所降权,那么涉及的页面就会很多,导致页面没有任何排名或丧失大量的索引量。当网站出现收录异常的时候,不要着急,只需要对网站进行全面的检查,找到原因进行处理就好了。

Baiduspider 抓了多少页面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有多少页面被建索引库,即我们常说的 “建库”。众所周知,搜索引擎的索引库是分层级的,优质的网页会被分配到重要索引库,普通网页会待在普通库,再差一些的网页会被分配到低级库去当补充材料。目前 60% 的检索需求只调用重要索引库即可满足,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网站的收录量超高流量却一直不理想。

网站上线后没有索引量的原因解读,像我们多米咨询的网站,刚刚上线的时候 ,小编发了三百多篇文章,然后每天正常更新网站的内容,蜘蛛在抓 取过程中,对于频率也很重要,只要定期维护和更新内容,一定会取得好的效果。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