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全量上线搜索广告,整合头条、抖音、西瓜等产品线

整合了头条、抖音、西瓜等产品线,字节的搜索广告全量上线了。巨量引擎全线上线搜索广告的信心,来源字节系前端产品的搜索消费习惯已经形成。现在很多用户的搜索习惯已经不再全部集中在百度,哪个新闻火了,去抖音/今日头条搜搜视频;想看某件事的深度分析报道,去微信搜一搜;想看哪个问题的准确回答,去知乎可能比较合适。

搜索广告.jpg

这些搜索动作都意味着存在商业化的空间,尽管数据显示,搜索广告占整个互联网营销服务的比重在降低,信息流广告的比重在急剧提升,但2020年中国搜索广告市场规模预计仍高达1105.7亿元,占互联网营销市场份额14.1%。

这块千亿市场是百度营收的根据地,2015年时曾占到百度整体营收的96.47%。字节跳动在效果广告攻城略地后,也没有忘记搜索广告这块市场,有备而来意图分得一杯羹,互联网竞争从来没有“划江而治”的安逸。

据悉,目前头条的一天搜索量是2亿pv,抖音超4.5亿,比8月份增加5000万,平台内搜索量和微信持平。也就是说,字节系产品的每日搜索次数已经近7亿次,这个搜索量应该是国内排名第三,这些搜索动作还鲜有搭载广告。

字节跳动搜索广告.jpeg

“搜索、电商、中长视频是明年三个S级业务线。”这在字节跳动内部已经不是秘密,自从Q3开始全量搜索商业化,巨量引擎的商业化发动机也开始全速转动起来,明年目标至少翻倍以上。

继上线搜索竞价广告后,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搜索广告全量上线,意味着搜索已成为字节跳动的重要营收版块。字节从百度挖来一批高管,会将搜索的流量价值和商业化能量充分释放出来,这将助力其坐稳国内数字广告市场领军地位。

由于明年信息流和搜索广告都要承接保营收增长的压力,为此字节在11月份将商业化全部重组,以此增加团队战斗力。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