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上线“春耕节”,补贴3亿元农资下行

3月17日,拼多多正式上线首届“春耕节”,将补贴3亿元资金,并联合数十家农资品牌,通过“生产线直送田间”的网络直供模式,补贴生产物资入村下乡。

拼多多春耕节.png

据悉,拼多多“春耕节”从3月17日持续至4月20日,将通过农资直补直供、线上专家授课、线下免费义诊等方式,助力400万农户春耕丰收

其间,拼多多还将联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以及农资平台大丰收等,通过线上“新农大讲堂”,以及线下免费一对一农资服务和义诊,帮助400万家庭农场和农业经营者掌握现代化的生产和经营方式。

拼多多方面表示,本次“春耕节”将持续至4月20日,基本覆盖全国各产区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段。其间,平台补贴的农机、农膜、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预计将覆盖超过1000万亩耕地。

农业经营者通过搜索“春耕节”“春耕”,以及百货分类的置顶链接,即可进入“春耕节”专题页面,一站式采购超过15000款品牌农资产品。

拼多多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平台农资农具的销售额同比增长987%,其中,以多功能防渗膜、电动喷雾器、智能赶猪棒、手推式打桩挖洞机等为代表的的农具商品,订单量较去年同比增长641%;以有机肥、环保肥为代表的生产资料订单量同比增长1231%。

拼多多春耕节农资农具.png

通过线上网络,农户的购买需求也在迅速发生转变。“很多农户开始购买的是化肥和农药,很快又下单了现代化农具设备。比如多功能播种机、果树施肥器、微耕机、高垄地膜机等等,订单量在近期都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狄拉克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农户通过平台‘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新式农具设备,有效提升了生产作业效率。比如一台微耕机,补贴后售价仅一百多元,能帮助农户在春耕期间省下不少力气。”

拼多多上线“春耕节”,补贴3亿元农资下行。据悉,拼多多的“春耕节”行动,得到了国内外农资品牌的大力支持。包括先正达、金正大、大丰收、中保绿农、微补等在内的数十家农资品牌,均以品牌直降的方式,联合平台补贴超过15000款农资产品,打造了一站式的春耕物资供给。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