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直播卖火箭,4000万一枚被秒抢!

“来来来,一枚火箭4000万”4月1日晚8点8分,薇娅准时开始直播。留言区里粉丝不停追问:什么时候卖火箭?今天是愚人节,卖火箭是玩笑吗?

愚人节是真的,直播卖火箭也是真的。半小时后,终于轮到了大家盼望已久的“快舟一号运载火箭”。

薇娅卖掉的,是货真价实的火箭,能运载货物飞出大气层的那种。由湖北武汉的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这是国内第一家“商业火箭公司”,才成立四年就已经成功发射了8次火箭。

秒抢火箭的买家也是非同小可的厉害,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它研发的“吉林一号”开创了我国商业卫星应用先河,也创造了一个研发团队一箭成功发射四星的历史。

长光卫星面临的争抢也非常激烈,火箭定金50万,链接上架后有800多客户拍下定金。

买家秒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便宜!

火箭原价4500万元,因为首次上淘宝直播,再加上薇娅的面子,直接优惠500万,4000万抱走!

显然,这是一次不一样的买卖。在直播间里,薇娅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连线了航天科工市场部的部长曹梦,由曹梦对火箭进行专业讲解。

薇娅直播.jpg

据曹梦介绍,这枚火箭长20米,可以将300公斤的物体送到离地球300公里高度的轨道上。原本售价是4500万元,但首次上直播,优惠价4000万元。这个价格包括了以下服务:运载火箭发射服务,运载火箭冠名以及买家去卫星发射现场观摩等。

此次直播间上线的火箭,需要支付定金50万元。

薇娅直播卖火箭.jpg

曹梦介绍结束后,火箭产品上架,瞬间被秒。

关于直播卖火箭,在偶然性之外,曹梦也给出了两个必然性的理由。

首先,公司需要推进复工复产。

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湖北武汉,总部距离疫情最初爆发地华南海鲜市场仅8公里。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已停摆多日。作为市场经济下自负盈亏的火箭公司,航天科工自然压力不小。如今疫情形势好转,公司也已复工,加入淘宝直播可以线上线下齐发力。

其次,希望进行航天知识的科普。

曹梦表示,一直以来说起航天业,人们就会觉得“哇,很高端”,仿佛离自己很遥远。但其实随着商业化的开启,航天正在走向大众。他举例,去年美国一家航天公司将152人的骨灰盒送入了太空,每克骨灰盒收费1.25万元。同一年,日本一家机构发射了超小型卫星,可以制造流星雨。

“我们就是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航天事业当中,众筹卫星也可以。如果正儿八经地讲这些,听众会很少。淘宝直播观众很多,很适合科普,也拉近了我们和大家的距离。”曹梦说。

从卖衣服卖口红到卖房子卖火箭,淘宝直播还有什么是不能卖的?或许真的没有了。在淘宝直播间,达人可以带货,达人以外,商家拿起手机,自己也能做直播。多米咨询小编也期待着更多企业能够走入直播,帮助自己企业带货。

11周年,1100套光盘《移动时代-企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免费送